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师大体育学院学生王嘉男勇夺亚运会跳远冠军
破纪录!好男儿
  王嘉男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方式夺冠 新华社图片

  8米24!王嘉男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方式,拿下男子跳远冠军。

  北京时间8月27日,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跳远项目迎来了男子决赛的角逐,来自江苏田径队的王嘉男以8米2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位出生于沈阳、从小就在江苏田径队训练、目前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跳远天才,再一次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王嘉男出生于沈阳,但是很小就来到徐州进行田径训练,后来更是进入江苏田径队进行专业训练,早已把自己当成了一名江苏人。其实,在一开始接触田径时,王嘉男并不是一名跳远运动员。王嘉男的启蒙教练赵磊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王嘉男刚开始是一名撑杆跳选手,后来来到徐州,从14岁时开始练十项全能,之后来到江苏田径队,我看他的跳远十分突出,从2012年开始,就让他专门去练跳远项目。”

  转练跳远之后,王嘉男不断刷新着一项项纪录。在2014年国际田联世界青年锦标赛的比赛中,他曾夺得男子跳远冠军。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19岁的王嘉男就跳出8米18的成绩,一举摘铜,成为亚洲首位获得世锦赛跳远奖牌的男选手。今年,从膝伤手术中康复的王嘉男在全国冠军赛跳出8米47的成绩,位列本赛季世界第三。如今,他又以打破赛会纪录的表现问鼎亚运会,现在王嘉男足以与全国纪录保持者、仁川亚运会男子跳远冠军李金哲比肩。

  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方式拿下亚运会金牌,让赵教练非常开心:“说明我当初没看走眼,嘉男确实是个跳远天才,孩子还小,我相信只要他自己认真训练,以后还会有更多的纪录等着他去打破!”

  值得一提的是,别看王嘉男已经接连打破各种纪录,目前刚刚22岁的他还是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一名学生。南师大体育科学学院体育“尖子生”辈出,江苏女排队前队长惠若琪,就曾在南京师范大学读完硕士学位。这个有着“冠军基因”的学院,或许正在孕育着下一个世界级冠军——王嘉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