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发短信给12110,在江苏也能报警

  最近,温州一女孩搭乘网约车遇害引发公众普遍关注,一种短信报警方式也被媒体宣传为“救命”招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江苏同样可以给“12110”发短信报警。不过,警方表示,短信报警只是一种辅助报警手段,主要针对聋哑人和极特殊的无法打电话报警的情况。遇到紧急情况,警方还是提倡拨打“110”报警。

  短信报警的方式,就是向“12110”发送报警信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2110”为中国公安机关统一的公益性短信报警号码,是一个短信报警形式,作为110电话报警的补充,是一种辅助性、非紧急报警求助方式。公安部于2012年在全国普遍推出12110的短信报警服务。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短信报警外,南京公安微警务等警方微信公众号也开通了微信报警,不过其在报警页面同样提示,此为微信辅助报警,主要用于服务言语听力残障人士和现场不方便电话报警的情形。

  “我们还是提倡拨打110报警,这样最直接,效果也最好。”一位基层民警表示,特别是遇到紧急情况,如果通过短信报警,要核实相关情况相对较难。一旦发现对方有不轨举动,如果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和民警保持通话,对不法分子也是一种震慑。

  同时,警方提醒,如果选择短信报警,一定要在短信中描述清楚自己所处的位置以及遭遇的情况。同时,要关注手机,看到警方回复的短信及时和警方沟通,以帮助警方精准救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