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出伏就凉快了?你太天真了

  快报讯(记者 徐岑)超长版40天三伏天终于结束,接下来迎接大家的就是“凉凉”了吗?遗憾的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的一周,江苏的气温不降反升,虽然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但最高气温也有33到34℃。看来,大家期待的秋凉要等到9月份啦!

  上一周的天气和之前的火辣辣相比,可谓相当清凉了。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30℃出头。尤其是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南京没什么太阳,偶有雨滴飘落,非常神清气爽。而8月26日也正式出伏,难道夏天就这样结束了?

  要给大家泼冷水的是,虽然出伏了,但夏季还未结束。一般来说,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才进入秋季。而江苏地区通常要等到9月下旬。眼前来看,新的一周不仅没法继续上一周的清凉,还有一次气温回升之旅。

  首先,风向悄悄变了。送爽的北风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偏东风和东南风,有利于气温的回升。根据江苏气象的预报,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升至33℃左右。新的一周南京基本上也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34℃左右。同时,最低气温也回升到26℃左右,早晚的凉爽要打折扣了。

  有小伙伴疑惑:刚凉快几天又热了,难道是秋老虎来了?一般来说,要连续5天出现35℃以上的高温日才判定为秋老虎。所以,本周虽有升温,但却算不上秋老虎。需要注意的是,回暖的同时,雷阵雨还会常常出现。相对湿度增加,天气也会由近几天的清凉转为潮湿闷热,体感不好受。因此,出伏了依然要注意防暑降温和防晒,千万不要放松警惕。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25~33℃

  明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到东南风4到5级,26~33℃

  后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3到4级,26~3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