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东大花样迎新,4000名新生中75%是00后
这位15岁大一女生真牛,小学只用了3年
  来自齐齐哈尔的齐宣畅,小学直接从四年级上起,高二就参加了高考
  不少学生还收到了开学礼包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请解开这一串密码,再办理入学手续!”
  扫码看新生报到视频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请解开这串密码,再办理入学手续!”“请拍下大学第一天的你,经管院为你保存最青春的笑容……”8月25日,东南大学2018级新生报到日,4000名新生陆续抵达学校,其中,00后学生3019人,占75.5%。今年,不少学院都筹办了特色迎新活动,让新生们第一次走进校园就能感受浓浓的理工特色。在新生报到的绿色通道里,不少学生收到了现金助学款和开学礼包,包内有生活和洗漱用品、书籍等,搬入新家的温馨感油然而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文 赵杰/摄

  男女比例5:3,建筑学院首次实现1:1

  作为理工科高校,东南大学一直是男生多、女生少,今年新生男女比例仍为5:3。不过也有特别的,建筑学院2018级新生148人,男女各74人,男女比例首次实现1:1。

  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共有文史类334人,占比8.35%,理工类3389人,占比84.73%,艺术类89人,占比2.22%,综合改革类188人,占比4.7%。今年新生中,通过自主招生录取111人,综合评价录取120人、高水平艺术团17人,高水平运动队25人,少年生5人,外语类保送生28人。

  2018年,东南大学在江苏共录取912人,较2017年增加32人。其中,录取学生理科最高分405分,投档线388分,考生成绩全省排名2673名。文科最高分403分,投档线383分,考生成绩全省排名8891名。

  绿色通道人性化,送助学金送洗漱包

  今年新生开学,东南大学增加了志愿引导,并在地铁站设置5分钟一班的接驳车。“拍下大学第一天的你”,在东大九龙湖校区东门,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迎新团队,还为新生提供拍照留念服务。新成立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则给新生每人发了一张卡片,提示解开密码,就会收到祝福和惊喜。

  在报到中心,醒目的绿色通道,更是为贫困学生提供全方位服务。每一名东大学子,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就同时收到“瑞华助学基金”助学金申请介绍,有需求的新生可以直接填申请表,寄回学校。暑假期间,东大学工处还组织40个家访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共计走访225个新生家庭,为新生资助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当新生来校报到时,一个个爱心礼包和助学金早已准备好,310名新生领取了资助。“东大特别有心,连洗漱用品都为我们准备好了,很感动也很感谢。”来自河北沧州的机械学院大一新生小吴说,开学收到一套崭新的生活用品,很实用也很贴心。

  03年出生的女生,小学上三年,高中上两年

  电子信息工程到底是什么工程?人工智能专业又要学习哪些课程?新生们特别关心各自的学院专业、课程等,老师和学长们热情解答。

  “东大的人工智能是新专业,由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等多个学院共建。相比其他学校,我们的人工智能更侧重工程应用,学科交叉,未来的应用面将很广。”东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专业学科带头人耿新介绍。他还提醒新生要正确认识热门专业,扎实学习理论基础,“任何超前设想,都需要通过脚踏实地的科学研究去创造。”

  今年东大的新生里,还有5名少年生,他们都是2003年生人。其中一名女生齐宣畅,来自东北齐齐哈尔。“小学直接从四年级上起,高二就参加了高考。我很喜欢南京,喜欢南京的法桐树和小吃。”15岁的小齐落落大方,又成熟稳重。识字早、爱看书的她,一直比同龄人表现优秀。这个小学霸还多才多艺,爱唱歌、会跳踢踏舞,还热爱主持、会说西班牙语。

  这次来南京,小齐的妈妈张女士还专门请了一个月假,准备来陪读。不过看到女儿十分适应新环境,她也就安心了。“女儿一路走来很顺利,也没有参加太多补习课,一般晚上都是11点前就睡觉,白天的利用效率很高。她也很有主见,选了自己感兴趣的金融专业,未来还想考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