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男子杀死前妻
父母、女儿联名要求判死刑
  检察官给孩子送来了救助金 通讯员 葛筱岚 摄

  因为家暴,苏州男子张明和前妻陈红6年前离婚。孩子和张明的父母都由陈红照顾,张明还频频向陈红索要钱款。今年4月的一天,索要钱款遭拒后,张明竟然将陈红杀害。目前张明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张静学费没了着落,近日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的检察官给孩子送来1万元救助金。

  

  通讯员 檀杉杉 田玲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何洁

  要钱遭拒,男子杀害前妻

  家住苏州市虎丘区的张静是南京一所大学的在读大学生。今年4月的一天,还在学校上课的她听到了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一直和她相依为命的母亲被她父亲杀害了。

  张静的家庭并不幸福。父亲张明游手好闲又喜赌博,自己出轨还经常对妻子家暴。2012年,张静的父母离婚,她随母亲陈红生活。陈红不仅是个好母亲,还是个好儿媳。离婚后,陈红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在照顾女儿的同时,还继续承担起照顾张明父母的责任,附近邻居都说陈红是个好人。和陈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张明依然游手好闲,一旦没钱花,还来找前妻要钱。

  今年4月14日,张明再次来找前妻要钱,遭到拒绝后,他竟然动了杀心。4月15日凌晨,他趁着前妻熟睡,将其杀害。案发后,张明很快被警方抓获。此事传出后,张明残忍的手段激起了民愤。张明父母、女儿、亲朋好友和四方街邻联名上书,请求法院判处张明死刑。

  孩子学费没了着落

  父亲将母亲杀害,一夜之间,张静的家散了。张静在陷入巨大悲痛的同时,经济上也陷入困境。眼见着暑期就要结束,但她开学的学费还没有着落。“陈红是张静家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她一离世,家中的顶梁柱就倒了。”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案件发生后,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立刻介入,为张静争取司法救助金。承办人在五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所有审查报批工作,以最快速度完成刑事被害人救助金的申请工作。

  8月21日下午,虎丘检察院控申部门的女检察官们来到张静家中,给她送来了一万元救助金。“谢谢检察官这段时间的开导和帮助,新学期的学费也终于有着落了。”接过救助金,张静泣不成声。(文中人物系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