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徐州1小时两次遭遇龙卷风袭击

  快报讯(记者 徐岑)8月21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重大天气通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徐州部分地区不仅出现特大暴雨,还遭受龙卷的袭击。

  经徐州市气象局灾情调查和江苏省气象局预报专家组研判,受“温比亚”台风云系影响,18日18时21分在徐州铜山区三堡镇附近生成对流风暴。风暴以50-6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发展,20时08分从丰县首羡镇移入山东。而在风暴移动过程中,两度加强,产生龙卷。

  根据通报,第一次在18时45分左右,铜山区刘集镇张集矿附近出现EF1-EF2级龙卷,影响路径长度约1.3公里,宽40-50米,持续1-2分钟。第二次在19时46分左右,丰县凤城街道谢集村附近,出现EF1-EF2级龙卷,影响路径长度约0.5公里,宽30-40米,持续1分钟,附近气象站测得最大风速30.5米/秒,11级风。

  专家介绍:“龙卷的产生要满足一定的环境条件,如底层水汽比较好,所以龙卷通常发生在暴雨期间。此外,要有旋转的环境条件。台风本身也有旋转的背景,相对来说,可能产生龙卷。”

  徐州两次龙卷过程持续时间都只有一两分钟,但破坏力极强,遭遇龙卷的两个地区受灾较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