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楼上铺地板,打穿楼下天花板
法院:楼上业主恢复原状并支付楼下房屋空置费

  楼上铺地板,施工时混凝土楼板竟被打穿了20来个洞。楼下的业主蔡先生郁闷不已,经过咨询后,他怀疑可能是楼上业主将楼板削薄降低厚度了。为此,蔡先生找楼上邻居交涉并起诉到法院。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要求楼上的业主对楼板进行修复、恢复原状,同时支付蔡先生房屋空置费。

  

  王芳 刘国庆

  常州市民蔡先生在某小区买了套房子。2017年6月初,蔡先生发现两间卧室白色的天花板上出现了20来个孔洞。楼上业主吴先生表示,是他装修铺地板时,工人不慎将楼板打穿了。

  蔡先生说,后来他咨询了很多装修的业内人士,听到的一种说法让他感到震惊,“他们说可能是楼上的把混凝土楼板削薄了。”蔡先生知道楼上住户是有个跃层,下面一层层高比较矮,“难道是为了保证层高,把楼板削薄了?如果真是这样,楼板被打穿就不是小问题,可能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蔡先生这一说法遭到了楼上业主吴先生的否认。双方争执不下,经多次调解无效,起诉到新北区法院。

  蔡先生说,起诉后,法院决定委托一家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并出具维修方案。但在7月初该机构回复给法院的函件中表示,由于楼上拒绝拆除木地板,不配合鉴定,该机构无法对楼板厚度进行检测鉴定。庭审中被告方律师表示,没有降低楼板厚度,同意从下面对楼板进行修复,不同意从上面将地板拆开进行鉴定维修。

  对此现代快报曾于今年8月4日进行了报道。

  近日,新北区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家中因装修铺设地板打洞时不慎将地面打穿,导致原告房屋两个房间的结平板(楼板)顶部出现大大小小数十个孔。

  蔡先生诉请要求被告将地板拆除并对楼板进行修复,使其恢复到原来的厚度和形态,并未提供证据证明因被告的原因降低了地面厚度,也未提供证据证明地面原来厚度和形态,因此法院对该项请求不予支持。

  关于蔡先生主张的房屋空置损失,其房屋虽为毛坯房,但因被告的侵权行为导致无法及时装修入住或用于出租,造成房产空置,居住价值无法实现。法院酌情按照800元每月支持其空置损失费。

  法院判决,被告吴先生立即停止侵害,并对蔡先生房屋受损的顶部结平板进行修复,恢复原状;吴先生同时还要支付原告蔡先生的律师代理费3000元以及自2017年8月22日起至恢复原状之日止按每月800元计算的房屋空置费。

  (文中当事人为化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