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
解放思想 接轨南京
推动溧阳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解放思想不能坐而论道,而要起而寻策。面对省委、省政府提升南京首位度的重大机遇,溧阳坚持把接轨南京作为战略支点,以思想照亮前路,以实干开创未来,高质量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一步一个脚印走在新时代发展前列。

  一是做美生态,打开接轨南京的源头活水。生态是溧阳发展的最大底气,是接轨南京的最强品牌。我们将始终坚持“生态为本”理念,在精准整治的基础上,主动留白,把好环境安全“入口关”,擦亮生态绿色“金字招牌”。加快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科学推进全域旅游开发,做强做响天目湖和“1号公路”两大核心品牌,把特色田园乡村、溧阳茶舍建成全省乡村振兴的引领示范,打造南京都市圈的“大花园”。

  二是做强产业,锻造接轨南京的中流砥柱。产业是溧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我们将放大区位优势,瞄准南京丰富的科教资源和“4+4+1”主导产业体系,高举“项目为王”大旗,坚持不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确保在先进制造、高端休闲、新型智慧、现代健康等“四大经济”产业项目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把江苏中关村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千亿级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基地,把经济开发区打造成接轨南京的“第一站”。

  三是做好环境,夯实接轨南京的最大基础。接轨南京既要有事业发展的平台,还要有舒适宜居的环境和功能完善的设施配套。我们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统揽,集中精力干大事,推动南京教育、卫生、养老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向溧阳延伸,提高城乡一体化、精细化建管水平。见缝插针办“小事”,建设如意小食堂、文化小礼堂、幼童小学堂等“微民生”工程,为群众幸福“+1度”,让每一个人都能在溧阳生活得安心、舒心。

  四是做优作风,唤起接轨南京的最强担当。美丽蓝图,需要人来绘就。在接轨南京的过程中,我们坚持把“人”的因素摆在第一位,按照“凝聚精气神、建设新溧阳”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对标找差”,不断健全“三项机制”,大力营造为担当者担当的浓厚氛围,推动改革再深化、实践再创新、发展再提质。

  

  

  未来40年,我最大的期待是:在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中,我们的生态更优美、产业更美丽、生活更美好,溧阳这座花园城市在宁杭生态经济带上绽放得更加别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