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双份美丽!
雨后南京挂彩虹
还有绚烂火烧云
  雨后双彩虹
  视觉中国 供图
  绚丽火烧云
  现代快报/ZAKER
  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王益)8月12日傍晚,南京城下了一阵雨,雨过天晴,天空挂上了一道彩虹。彩虹颜色鲜明、轮廓清晰,很多市民都观测到了,纷纷拍照发朋友圈。没多久彩虹渐渐隐去,但随着落日余晖的映衬,天边的云彩被染色,出现了火烧云的景象。

  市民李先生在栖霞山附近工作,他告诉记者,傍晚6点半左右,他正准备下班回家,走到停车场,抬头一看,刚下过雨的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这时候天色还亮,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可以清晰地看到彩虹的七种颜色。在外圈,还有一道短小的彩虹,不过比较模糊,形状也不完整。

  市民张女士住在麒麟,傍晚时分,她正在做晚饭,两岁的女儿忽然跑来:“妈妈,有彩虹啊!”张女士说,她跟着孩子跑到窗户边,看到天上挂着一道彩虹。不过天色渐暗,彩虹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只能看出一道红色的弧形。不过很快,西边的天空又出现了火烧云,感觉都看不过来了。

  彩虹加上火烧云,这个傍晚,南京的天空颜值炸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