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喜报!江苏三位作家获鲁迅文学奖
其中,朱辉、胡弦以及获中篇小说奖的四川作家阿来,都是现代快报《读品周刊》的封面人物
  朱辉
  胡弦
  王尧

  快报讯(记者 郑文静)8月11日,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三位江苏作家(诗人)朱辉、胡弦、王尧同时出现在名单上,为江苏赢得了史上最佳成绩。

  鲁迅文学奖由中国作协主办,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之一,旨在奖励优秀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的创作,奖励中外文学作品的翻译,推动中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该奖每四年评选一次,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评奖年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获得本届鲁迅文学奖的三位江苏作家分别是朱辉、胡弦和王尧。其中,朱辉凭借《七层宝塔》斩获“短篇小说奖”。朱辉,男,《雨花》杂志主编,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我的表情》《牛角梳》《白驹》,小说集《红口白牙》《我离你一箭之遥》,中短篇小说《七层宝塔》《绝对星等》《暗红与枯白》《和辛夷在一起的星期三》等。曾获第一、二、三、四、六届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第五届汪曾祺文学奖。

  胡弦凭借《沙漏》获得“诗歌奖”。胡弦,男,《扬子江诗刊》主编。曾出版诗集《阵雨》《寻墨记》《沙漏》等。获《诗刊》社“新世纪(2000—2009)十佳青年诗人”称号、闻一多诗歌奖、徐志摩诗歌奖、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诗刊》《十月》《作品》等杂志年度诗歌奖等众多奖项。

  王尧凭借《重读汪曾祺兼论当代文学相关问题》获得“文学理论评论奖”。王尧,男,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文学评论奖和散文奖、“中国文学评论家”称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之“文学评论家”奖等。

  除了三位作家大咖,还有3篇《钟山》首发作品获奖,1篇《雨花》首发作品入围提名名单,展示了江苏文学的新成果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位江苏作家中的朱辉、胡弦,以及获得了本届中篇小说奖的四川著名作家阿来,在今年上半年都曾接受过现代快报《读品周刊》的独家采访,成为封面人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