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3年捐资数百万元助学
还签保密条款不肯留名

  快报讯(通讯员 史海春 记者 毛晓华)日前,泰州市民政局收到了一份170万元的大额爱心捐款,这份捐款来自一位泰州籍的企业主和他的企业。而在2016年6月份,同样是这家企业一次性拿出了300万元爱心捐款,并指定用于助学活动。这也是地级泰州市建市以来,民政部门收到的单笔最高助学款。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让人感动的是,这家企业做好事不留名,在与泰州市民政局签订的捐赠协议中加入保密条款,要求不对外宣传企业、不透露企业相关信息。

  这是家什么企业?为什么3年时间会连续拿出数百万元用于助学?

  “我们只能透露捐赠方是一位泰州籍的企业家和他的企业。”泰州市民政局福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位企业家做好事不留名,2016年在决定捐款时就要求我们保密,后来更是在与民政局签订的捐赠协议中加入保密条款,要求不对外宣传企业、透露企业相关信息,让人十分敬佩。

  据悉,拿到这笔300万元助学款后,泰州市民政局、泰州市教育局经与爱心企业商定,从2016年起持续在市(区)(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医药高新区)范围内开展“桑梓情深·牵手未来”助学活动,激励贫困学子勤奋学习。截至目前,已经帮助762名贫困学子圆了求学梦。

  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位企业家一直关注着这笔助学款的使用,当2017年得知资金上还有几十万元的缺口时,他又主动补上了缺口。

  据介绍,这位企业家开始并不知道一年助学大概需要多少钱,后来经过两年的尝试得知每年费用在170万元左右。2018年,其再次捐出170万元,继续用于“桑梓情深·牵手未来”助学活动,希望更多学子从中受益。

  泰州市民政局福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更加突出精准助学,用好爱心善款,将这笔钱真真正正用在贫困学子身上,激励贫困学子勤奋学习、自强不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