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兜兜转转!台风“摩羯”还是要来

  快报讯(记者 徐岑)今年的台风果然没有一个是走寻常路的。14号台风“摩羯”的移动路径又调整了!原本登陆长三角无望,但根据最新预报资料显示,“摩羯”又要来了。江苏省气象台8月10日发布台风警报,受“摩羯”影响,8月12到13日,江苏中东部地区将有较强风雨影响。大家盼望的降温,有希望了。

  一夜过去,“摩羯”神奇地扳直了自己的路线,原本要与江浙沪擦肩而过,但目前来看又有登陆的可能了。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8月10日17时,台风“摩羯”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南方向约12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预计“摩羯”将于8月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登陆,8月13日5时左右进入江苏。

  为此,江苏省气象台与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8月10日15时40分联合发布海区大风警报和海浪消息,预计8月12日到14日,江苏各海区将出现8到9级,阵风10级的大风,并伴有一次大到巨浪过程,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目前江苏已发布台风警报,预计台风将在8月12日至13日影响我们,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东部地区将出现5到6级、阵风7到8级的大风。具体来看,8月13日雨水比较明显,全省有雨,沿江以北东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下周一上下班路上,小伙伴们要多注意了。

  台风来袭,降温是不是有希望了?从目前的预报来看,8月13日最高气温有小幅下降,西部地区仍然维持在32℃左右,其他地区下降至29℃左右。35℃+的高温有望得到缓解。只是,跟前两次台风来袭的情况类似,清凉只有一两天。台风过后,高温很快就会反扑了。提醒大家做好准备。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3到4级,27~36℃

  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26~34℃

  后天 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阴转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26~3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