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似曾相识的“冷热两重天”

  不一样的办事大厅,一样的“冷热两重天”。

  据报道,有郑州市民反映,去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航海东路派出所办事大厅办事时,大厅内冷热有别,工作人员在玻璃窗口内吹着空调,但排队的办事群众却在大厅内冒热汗。

  仿佛是情景再现。就在上个月,南昌高新交警办事大厅“冷热两重天”引发热议,经报道后做出整改。而一个月后类似情况被再次曝光,整改措施也是如出一辙,“空调安装到位”。

  这是一种“事不关己”的侥幸心理,没有被曝光就暂时“区别对待”,这更暴露出责任心的不足。安装空调并不是难事,迅速整改安装到位就是明证。但如果只是曝光一处整改一处,问题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安装空调这一“小事”体现的是相关部门对群众的服务态度,真正的整改应远不止于此。要从根本上落实“为民服务”,就不能只是表面上的“便民利民”和弥补。

  完善自查机制,做到“自查自纠”,才能减少类似情况的发生。改善服务态度,提高责任意识,把口号落到实处,才是真正的为民办事。

  南京 贰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