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9月1日,全国泳者竞游泰州凤城河
全国公开水域游泳赛泰州站正在报名中,志愿者招募同步启动

  8月7日,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学标、泰州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叶慧莲到会发布泰州凤城河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相关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泰州凤城河站)暨第6届中国·泰州凤城河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9月1日将在泰州凤城河举行,8月8日-16日接受报名。参赛选手填写并邮寄报名表至泰州市游泳协会,联系人:戴建华。

  记者了解到,比赛分竞赛项目和畅游项目,参加单位为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冬泳、成人、公开水域)团体会员单位、中国游泳协会场馆委员会会员单位、组委会认定的游泳代表队。比赛规则要求每个接力队女运动员不少于2人,分别游第一棒和第八棒。接力和各年龄组进行一次性决赛,按成绩分别取前10名,组委会颁发“体育竞赛获奖证书”。团体总分录取前8名,组委会颁发奖杯。

  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泰州凤城河站),始于2009年8月9日第一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最初由泰州民间游泳爱好者自发举行,在本地举办了前4届,面向全国举办了后5届,每年迎来20多个省(市)群众游泳爱好者,其中不乏曾经征战过各种世界比赛为祖国争光的顶尖高手,参赛人数达到1600多人的规模。如今,凤城赛事已经与武汉横渡长江、三门峡横渡黄河、千岛湖公开水域比赛等一起,成为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知名品牌赛事,提高了泰州及凤城河在全国的知名度。

  另外,组委会正面向全国高校,不限国籍招募大赛志愿者。本次招募,组委会还定向邀约了江苏牧院“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的留学生。赛事过程中,24国留学生将穿着本国服装参与志愿活动,体现我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友谊。志愿者招募以网络报名为主,时间为8月8日至18日,年龄18至25周岁,身体健康、有爱心、工作负责、能够用中文进行基本交流的志愿服务大学生。活动分为网络报名、初选、面试、培训四个阶段。从报名人员中初选出80名参加面试,最后选出50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周乐 沈杰 毛晓华

  相关新闻

  “凤城河中国游泳宝贝”

  全国招募选手

  现代快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游泳协会指导、泰州市文旅集团主办的“凤城河中国游泳宝贝”全国大赛即日启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即日起至8月25日,凡年龄在16周岁至26周岁、身高1.6米以上、身体健康的年轻女性均可报名参赛。选手可通过中国游泳协会官方网站查看报名信息。

  “凤城河中国游泳宝贝”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从120名初赛选手中选出60人复赛,最终评选出前30强。

  据悉,获得“游泳宝贝”称号的选手,将有机会免费获得江苏省各类专业定制化培训,成为泰州景区旅游推广形象大使,将参与由市文旅集团主导的院线影视作品拍摄,并签约相关经纪公司和影视公司,由市文旅集团推荐参加全国其他知名赛事等。

  沈杰 毛晓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