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体态好、结构优、活力强
盐城新洋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渐入佳境

  

  经济发展明显提速,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面貌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今年以来,盐城市新洋经济区紧紧围绕亭湖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始终坚持“产业强区、生态立区、富民兴区”为目标,把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思想解放的度量衡,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并取得显著成效,区内经济稳中向好,质量和效益提升。

  通讯员 蔡杨 耿卫军

  经济指标持续攀升靓丽飘红

  主要经济指标名列全区前茅,规上工业开票销售完成15.9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7.5%,同比增长88.3%;企业增长面完成62.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0.9%,同比增长10.7%;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1.7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0.1%,同比增长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24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0.4%,同比增长8.5%;新增“四上”企业完成6家,其中:建筑业3家、房地产3家;新发展私营企业完成471户,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全面开花

  扎实开展招商活动,先后收集项目信息44个,拜访客商32批次、260多人次,邀请客商21批次、68人次,承办区“物联网+智能制造”研讨会,区确认招商项目12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1-5亿元项目11个,落户科创园5个。

  编排“两重一实”实施手册,中鹰产业园一期试生产,百河文创小镇拆迁扫尾,爱琴海购物公园、红星美凯龙家居建材博览中心、亭湖港等一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完成市确认亿元以上新开工产业项目6个、新竣工产业项目5个。

  改革举措务实管用终端见效

  在招商引资上,出台全员招商、招商队伍管理考核制度,各村成立由副书记带队的招商小分队,全面推行招商人员APP管理。

  在项目推进上,全面落实“五个一”机制,服务工作组每周至少现场服务2次,每月定期专题会办或现场会办项目难题。在服务企业上,由传统的招工、资金、代办,转向服务企业转型升级,组织新亚自控、悦诚新材料等3家企业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帮助道洲创业园申请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组织里斯特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另外组织杰精机械、悦诚新材料等5家企业申报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市政道路6条、15.3万平方米,雨水管道5623米、污水管道6256米,水城路等4条道路通车,科创园污水管网投入运用。完善水电配套体系,完成亭湖港、荣城路等30多个项目的杆线迁移、用电用水工程。

  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完成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件3起、“回头看”交办件3起,关停华舜建材等8家企业。认真开展创文活动,拨放创建资金120万元,新增公益宣传广告9200平方米,清运垃圾8000余吨,取缔流动摊点308处,清理僵尸车、违停车150余辆,拆除违法建设235起、8664.6平方米。

  民生实事有序实施惠及百姓

  实施10大类26件民生实事工程,新建新洋实验学校初中部学术报告厅。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申请经适房9套、公租房13套。实施安居工程,建成新景华城、嘉业上郡、富贵春花园等安置房656套,新建阳光嘉园安置房432套,分配安置房220余套。实施便民服务工程,新建4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5公里健身步道,升级7处老旧小区健身设施,新洋社区残疾人之家投入运营。

  推动就业创业富民,办理再就业援助84人次,帮助申请个人创业小额贷款10人次、100万元。实施社会治理工程,化解信访积案3件,息访5件,认真开展涉羟整治工作,入矫13人、解矫10人。

  党建工作创新创优保障有力

  开展党工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9次,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解放思想我该怎么做”专题辅导2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2次。

  强化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3部,开展专题学习2次,发送廉洁短信500多条,签订十个严禁等各类承诺书1500份。选聘30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开展常态化督查300多次,提供各类线索10多条。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出台长效制度4个,整改问题12个。

  打造“书记项目”特色品牌,建成标准化红色驿家1个,开通新洋经济区“红色e家”公众号,设立“党员悦读会”“党员爱心微联盟”等特色板块。提拔、重用中层干部3名,进一步优化了机关干部队伍结构。

  链接

  推进 “六大工程”,瞄准“六个靶向”

  大力推动产业升级发展,实施产业提升工程,全力做强特色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完善园区功能,加快建设“转型新洋”;持续聚焦重大项目引建,实施项目攻坚工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危机感,推进“实力新洋”建设;努力建设美丽生态环境,实施环境提升工程,让新洋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把“美丽新洋”建设推向更高层次;切实提高民生幸福指数,实施民生保障工程,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让“幸福新洋”成为新洋的显著标志;不断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实施社会治理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平安新洋”建设为全市样板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不断推动“活力新洋”建设向纵深发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