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醉驾被查辩称血样混淆
民警医生出庭指证
最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3个月,处罚金3000元

  无证醉酒驾驶摩托车被查获,庭审时却辩称酒驾血醇检测及行政拘留前体检抽血血样可能混淆。日前,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邀请办案民警及医护人员出庭,对被告人张某的辩解予以驳斥,法院当庭采纳公诉意见,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7年12月3日中午,张某酒后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被民警查获,呼气式酒精检测为269mg/100ml,经法医鉴定,张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57.8mg/100ml。12月4日,张某因无证驾驶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

  庭审时,张某辩解自己酒精中毒,每天都要喝酒,不喝酒难受。案发当天,被民警带去医院化验,第二天又被民警带去医院抽血化验,两次酒精度不一样,因为第二天自己又喝酒的,怀疑抽血弄混了,鉴定结果不准确。

  办案民警应淮阴区检察院邀请出庭作证,证实案发当天是在医院急诊室抽血,该血样用于酒精检测,当时提取了两管血用证物封袋封存,放到公安机关指定冰箱保存,再送到鉴定机构,在监督下打开鉴定。第二天抽血化验生化全套,血样由医院保管,公安机关未将血样带走。

  医护人员也应淮阴区检察院邀请出庭作证,证实酒驾检测在急诊抽血,常规检测在门诊,张某案发后第二天体检在门诊进行,抽血2ml用于血常规检查,该管血标本检查后放置在检验科保存一周后处理销毁,没有交给公安机关。

  合议庭认为,办案民警、医护人员的出庭作证,能够认定案发当天抽的两管血被用于鉴定血液中乙醇含量,案发后第二天的抽血为常规检查,没有交予公安机关用于鉴定。故对被告人张某的辩解不予采纳。郑冰 张海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