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快报小记者投稿选登

  雪趣

  刘海粟小学五(8)班 季文璇

  指导老师 蒋丹

  雪,在不经意间,开始缓缓飘落,如玉蝶飞舞,又似仙鹤腾云,更像一个个调皮的蒲公英宝宝在空中漫步。俯视楼下,花坛仿佛变成了一块大大的、软软的奶油蛋糕!几个孩子在雪地里东奔西跑,银铃般的笑声在我的耳畔回荡!

  不久,雪小了许多,孩子们又堆起了一个个可爱的雪人,渐渐的,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加入进来,看着这一幕,我也开始蠢蠢欲动……

  心动不如行动,我全副武装,冲向雪地。看!树枝上挂满了密密层层的洁白的雪绒花,天地万物像笼罩着银白色的面纱!我循着小径走向远处,身后留下了一串又一串数不胜数的脚印,就这样踏着白雪铺设的大道,心中无限畅快。

  ……胖乎乎的身体,圆溜溜的脑袋,炯炯有神的眼睛,红彤彤的鼻子以及弯弯的香肠嘴,一个可爱动人的小雪人诞生了!几个简单的动作,就给大自然又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冬?春?

  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五(10)班 刘柯

  指导老师 朱伟维

  我们在家长的指点和老师的引领下开始了种植任务。

  我先从袋子里拿出铲子,开始松土,一块块顽强的泥土被我征服。但我还是遇上了一只“拦路虎”,一块坚硬的大石头在土里“扎了根”。我并没有被难倒,用铲子把它周围的土里一插,再用力一撬,就把它赶出了“窝”。一会儿,土松好了,我在里面挖了一个大坑,并精心挑选了一株花苞多的花,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去,接着把四周的土摁实,最后把它往上提了提,“我的花儿种好啦!”我欣喜若狂地喊道!

  我抬眼望去,发现自己已被花儿包围,但我觉得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我种的那株茶梅。它们一朵朵地傲立在枝头,绽开美丽的笑脸,身穿玫红色礼服的它们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高贵美丽。茶梅不仅外表好看,它们的内在更美,它们不贪图浓郁的香气,而是默默散发着清香……

  看着这些花,我不禁产生了错觉,现在是冬天?还是春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