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知礼中队”在行动
——横林实小暑期社会实践红领巾寻访活动
  雪白墙壁上显眼的八礼四仪、公益用语等,向外人展现了岑村良好的村貌

 7月4日上午,横林实验小学“知礼中队”的36位队员和12位家长团成员在辅导员濮群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洛阳镇岑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红领巾寻访活动。此次红领巾寻访活动,让参与的快报小记者们深入生活,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下面就来看看他们的所见所闻吧。

  

  横林实验小学供稿

  文化之园,文明之村

  横林实验小学五(6)班 王靖童 指导老师 濮群

  我们跟随岑村村委蒋叔叔走进法治文化园,随处可见的文化石柱、长廊吊牌、法治石刻等,无不透露出浓厚的文化气息。走入长廊,二十四孝图里的故事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百善孝为先”的道理。真羡慕这里的村民,漫步于公园,不仅可以放松心情,更能受到文化熏陶。

  而岑村的陆家头,更是“清溪碧草衬红花,邻里和谐建美好”。沿路走过去,梨树、石榴树、橘子树,都结满了累累的果实;玉米、丝瓜、空心菜,都挑着叶片在炫耀;池塘里的小鱼围着菱角捉迷藏。大树下,有几位爷爷奶奶边乘凉边谈笑风生,满是皱纹的脸上,洋溢着比荷花还灿烂的笑容。

  这就是世外桃源——魅力岑村!

  相约美丽田野

  横林实验小学五(6)班 吴彦姿 指导老师 濮群

  岑村所有老旧房屋都已被重新粉刷,焕然一新。雪白墙壁上显眼的八礼四仪、公益用语等,向外人展现了岑村良好的村貌。地上,垃圾桶旁都找不到一点垃圾。我们也纷纷把矿泉水空瓶扔进路边的垃圾收集桶里,谁都不想破坏这良好的环境。

  不远处,一条河流静静地躺在一片田野间,如一条银色绸带。我们欢乐地走在田间小路上,知了的演唱,鸟的鸣啼不绝于耳。“看,这是柿子树!”“那是芋头!”……我们有说有笑,沉浸在大自然的美好氛围中。

  听,那边的爷爷奶奶在说什么?“现在村里环境真好,大家都自觉把垃圾用袋子装好了放在垃圾桶。”是呀,环境好了,大家心情也好……”他们悠闲地坐在竹椅上,饱经风霜的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

  我们不时与这美丽新村合影,把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天。

  洛阳岑村行

  横林实验小学五(6)班 夏悦 指导老师 濮群

  清澈而翠绿的河面风平浪静,如同沉睡的少女,又似弯曲的银蛇。河中鱼嬉虾游,河上风拂日照,河边草绿花娇,一眼望去简直是植物的天堂。

  在蒋主任的带领下,我们沿河边一条绵延小道前行,认识了田地里种的各式各样的蔬菜,穿过弯弯曲曲的挂满葡萄的长亭,观赏又大又圆、片片花瓣似蝴蝶纷纷飞起的紫蓝色绣球花,优良的绿化使这里的空气更加清新迷人。

  一栋栋房子的屋檐下,成了一对对燕子安家筑巢的好地方,一亩亩稻田间,种植着一棵棵挺拔的橘子树,还未成熟的橘子早已饱满多汁。村子里,顽皮的孩子们在一起追逐打闹,而老人们则是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聊天喝茶,享受着天伦之乐,很是悠闲。

  走进岑村,第一次让我领略了“天堂”二字的含义。

  我眼中的最美乡村

  横林实验小学五(6)班 濮瑜柯 指导老师 濮群

  我们沿着田园小道漫步, 吹来的风都夹杂着瓜果的香味。绿油油的橘子藏在枝叶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间,给人们送来缕缕幽香。丝瓜藤沿着架子长成了一个“丝瓜凉棚”,阵阵风吹来,一根根棒槌似的丝瓜在凉棚下摇来摆去,朵朵黄色的丝瓜花点缀其中。西红柿挂在绿叶之间,红的像一盏盏小灯笼,绿的像一颗颗绿玛瑙,好一幅美妙的田园风光图。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半天的时间就在弹指间过去了,今天的“最美乡村”之旅也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环境优美的岑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