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快报小记者文化探寻系列活动
  小记者们在副食品区认识琳琅满目的调味品

  现代快报小记者工作室和常州文化城共同组织了“快报小记者文化探寻系列活动”,利用独特的文化资源,为快报小记者们提供一个多元化的第二课堂活动场所,通过开展参观、采访、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为小记者们搭建起丰富课外知识、增长才干的平台。“食品安全”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一个主题,快来看看小记者们的收获吧!

  今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小记者们都准时来到了常州文化城。老师首先给我们观看了一段科普视频,学习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了解市场是如何做好食品监管工作的。接着老师和工作人员就把我们带到了副食品区,在这里,调味品琳琅满目,很多都是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我认真观察、记录,有不懂的地方随时问店里的叔叔阿姨,认识了很多调味品:毛桃、红扣、罗汉果和良姜等。在最后的“调味品大作战”知识竞赛中,我积极参与,答对了三道题,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老师给我颁发了荣誉证书,还奖励了一张购书券呢!

  这次食品安全活动,我收获着、成长着:不仅认识了各种各样的调味品,了解了它们的用途和功效,还学习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

  龙虎塘实验小学二(9)班 李桉冉

  指导老师 蔡彩霞

  

  “调味品大作战”知识小竞赛开始啦!老师拿出一个调料,我们举手抢答,谁答对了,就加一分。我心想,如果这些调料都是我认识的该多好呀。

  老师第一个拿出来的是陈皮,可是我还没来得及举手,就被别人抢先回答了。接着老师介绍了陈皮的功效是增香,主要是放在红烧肉里的。然后老师又拿出一种调料,我一时想不起来,十分着急,只见一位小记者举手回答道:“孜然。”我这才想起来。接着老师又介绍了孜然的功效也是增香,主要是用在烧烤方面的。过了一会儿,老师又拿出一种调料,我一眼就认出来了,立即举手,我说:“是白胡椒。”“那你知道它的用处吗?”老师亲切地说。我说:“不知道。”于是老师循循善诱地跟我们讲解了白胡椒的功效和用处。就这样,老师拿一种调料,小朋友就抢答一次,然后老师介绍每种调料的功效和用处,教室里热闹非凡。

  这次活动让我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认识了各种调料的功效和用处。我们以后一定要多多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真正做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孝都小学三(1)班 陈若萱

  指导老师 马亚伟

  

  一个略显闷热的下午,我参加了常州文化城和快报小记者工作室共同组织的文化探寻系列活动。

  首先我们看了和食品安全有关的科普视频,学习了通过颜色和形状辨别食物是否变质等一些食品安全知识。接下来工作人员又带我们来到市场里的副食品区,教我们认识白芝麻、黑芝麻、木耳、辣椒等干货和调味品,我仔细观察和记录,准备着接下来的知识小竞赛……

  小竞赛开始了,工作人员拿出各种各样的调料让小记者们进行抢答。小记者们都很积极地参与其中,每一次抢答完毕,工作人员还会给我们仔细讲解这种调料的名称、用处和功效,真是收获多多!活动的最后,每一位小记者还获得了小礼品呢!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食品安全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

  白云小学一(2)班 邹瑾萱

  

  从科教视频中,我们了解到了食品不安全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危害。添加剂中有种叫“苯”的东西,我们小朋友吃了它,可能会变得笨笨的,可能会得重病,甚至可能会死亡。我心里想:“唉呀!我可不想变成笨小孩,以后,吃东西可要谨慎了,一定得注意食物的质量安全了。”

  在副食品区的调料店里,我们认识了好多没见过没听过的调料。店老板讲解各种调味佐料的作用和功效时,我们都带着一颗好奇的心,听得津津有味。这时的我才知道,我们国家的美味食品都离不开这些神奇的调料。

  接下来就是今天最有趣的活动了:知识抢答竞赛。我们小记者既兴奋又紧张,这是要测试我们今天所学的知识呀!大家都积极参加抢答,让我感到意外又惊喜的是,我获得了二等奖。

  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懂得了如果要掌握一门知识,就必须先认认真真好好学习,动脑动手去做才行。

  国英小学二(2)班 张君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