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八旬老人下河救男童,巧合的是,男童父亲当年也曾在此处落水被他救起
时隔30年,他先后救了父子两代

 “救命啊,救命啊!”8月3日上午9点多,江阴市祝塘镇石堰村刘市上的宁静被一阵呼救声打破。退休在家的徐伟芳和老伴儿应声从家中跑了出来,原来是邻居家8岁的小男孩不慎落水。

  “当时,孩子已基本沉入水中,情况非常紧急。”据徐伟芳回忆,自己没有多想,立即跳入水中,河水很深,他从水中把男孩捞起来、背在背上,慢慢地往河边靠近。老伴儿则在河边,伸着手把他拉上了岸。上岸后,徐伟芳不顾自己浑身湿透,又紧急为男孩做急救,才把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徐伟芳两年前曾从楼梯上摔下来过,当时病情严重,还住了数日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他不能做剧烈运动,但这次看到落水男孩,已经80多岁的徐伟芳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入水救人。

  在采访中,现代快报记者意外得知,徐伟芳和老伴儿都是热心人,老徐先后救过3名溺水者,老伴也救过1个。在这些被救的人中,有一个居然就是这次被救8岁男童的爸爸。

  徐伟芳的儿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听父亲讲过这个事情,30多年前,男孩的父亲当时也就不到十岁,也是在门口这条河边玩耍时跌入水中,是徐伟芳从水底捞出来、背上岸的,跟这次救小男孩的场景几乎一模一样。

  30年时间跨度,徐伟芳先后救起一对父子,在当地也传为一段佳话。陈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