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烂尾的“地王”获新生
无锡首个破产重整楼盘复工建设
项目现场 朱鲸润 摄

  “县前三号”是当年无锡响当当的“地王”项目,熟悉的老无锡人可能还记得它还曾有名字为“红梅新天地”“县前华府”。该项目背靠无锡老北塘江尖公园,地理位置独特,原计划是在2010年动工,但因前任开发商原因导致停工破产,“地王”一夜之间坠落变成“烂尾楼”,令人唏嘘……经过整整八年的等待,8月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获悉,“县前三号”获得重生,无锡市首个破产重整楼盘——绿地观澜湾宣布正式复工。

  2017年8月,根据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该项目向全社会发起公开招标,最后确定由绿地南京城开集团进行破产重整。9日上午,北大街街道副主任郁骏毅回忆,当时来竞标的有三家,最终绿地以4.7亿元报价中标。53户已认购业主代表在法院一听说项目由绿地来接手,当场就激动得哭了。更让这些业主感动的是,当场绿地做出承诺,“对这53套房子还是按照早年8000元的价格给他们,现在这附近的房价都是在2万以上。”

  绿地接手后才发现,面临的问题有很多,“我们提出来,要精心把小区内部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来做,而且后续的小区生活配套要跟上。”郁骏毅说。

  如何顺利复工是第一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梁溪区人民政府多部门联动,属地北大街街道全力配合下,各项变更手续顺利进行,并于本月正式重新获得施工许可证。目前项目已进入预售阶段。该项目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2.1万平方米,计136套;酒店式公寓1.6万平方米,计264套,配套商业2.3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列入梁溪区2018年度重大项目,项目将于2019年4月全面竣工交付。目前该项目商业街区里已有各大知名品牌意向签约,如漫咖啡、巴奴、苹果旗舰店以及美洲健身等一系列知名轻奢商家已有意向入驻,整体地下配有超市、健身房,还有轻餐饮、休闲、娱乐等项目,后期商业综合体由绿地开发商统一管理及运营,目标是打造无锡市中心的轻奢休闲街区。

  该项目的成功复工,也为无锡市梁溪区其他类似项目提供了样本意义。目前北大街街道已在着手对金太湖项目的“起死回生”,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金辰 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