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王继才走了,妻子申请继续守岛
考虑到她的年龄和身体问题,灌云县拟聘任她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王成 夏兴俭 记者 王晓宇)7月27日,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因病去世,开山岛以后由谁来值守,成了大家都很关注的一个问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8月6日,王继才的遗孀王仕花提出申请,想继续守岛。对此,灌云县委领导考虑其年龄和身体,拟聘任她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而开山岛以后也将改为轮流值守。

  根据最新安排,开山岛的值守问题计划分两个阶段完成。当前属于过渡期临时值守阶段。此阶段,由灌云县人武部牵头,安排燕尾港镇挑选1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明确负责人,列出值班表,组织轮流值守,已于8月7日上午赴岛展开值守工作。

  过渡期结束后,将转入常态化值守阶段,灌云县决定改变以往2人长期值守模式,组建哨所值勤班,施行轮流值守方式。考虑到王仕花提出的申请,虽然她想传承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有继续守岛的愿望和请求,但考虑其年纪渐大、身体状态渐差,不适合继续守岛,拟聘任王仕花为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平时不参与值勤任务,遇有建党、建军、建国等重大节日或重要领导人上岛视察等重要活动时,上岛负责宣讲开山岛民兵哨所情况及王继才守岛先进事迹等。

  与此同时,组建1个哨所值勤班,约10人左右,从燕尾港镇挑选1名政治思想过硬、能力素质较强、热爱守岛岗位、工作表现积极的优秀年轻干部任哨所所长,负责哨所管理建设、战备值勤等全面工作,另外采取自愿报名与组织指派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县发出守岛倡议,在全县范围内优先确定主动请缨要求值守人员,人选不足部分从燕尾港镇民兵排中指定。

  王继才同志去世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其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倡导王继才同志的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并要求有关部门对王继才的家人给予关心慰问。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灌云县相关部门已就王继才的遗孀王仕花及其子女的工作生活问题,给予了妥善的安排,并以县委和县政府的名义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申报,希望追授王继才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并追评为革命烈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