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滨湖区再添两处餐厨垃圾处理站
以后不用手动分拣垃圾了

  8月7日上午,无锡市马山环卫所负责人王珂伟正指挥工作人员将从企事业单位食堂收集来的餐厨垃圾倒入位于碧波支路垃圾处置站投料口,进行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继荣巷桃花山餐厨垃圾处置站建成投用后,滨湖区再次在马山和胡埭分别建两处大型餐厨垃圾处置站,垃圾自动分拣系统终于让工作人员摆脱手动分拣。

  据介绍,位于无锡市滨湖区马山碧波支路的餐厨垃圾处置站已经于7月份正式投入运行,该处置站占地规模达1200平方米,建设处置规模为日处理量30吨餐厨垃圾,总共分3期进行建设,目前第一期日处理量10吨的餐厨垃圾处置设备已经建成投运。该处最新投运的餐厨垃圾处置站引入的除臭系统和垃圾自动分拣系统成为垃圾无害化处置的最大亮点,该站点通过新技术、新手段将餐厨垃圾处置过程中突出问题进行了攻克。

  餐厨垃圾处置最让人头疼的是二次分拣,由于当前餐饮商家、企事业单位食堂未将餐厨垃圾进行细化分类,环卫部门收集来的餐厨垃圾中有诸如金属、玻璃、大骨、塑料、木头等无法进行粉碎再生利用的垃圾。以往都需要人工二次分拣,不仅作业量大,效果不佳,每天八个环卫工人至少要工作8个小时以上。

  如今,马山餐厨垃圾处置站则专门引入了分选机,对垃圾进行自动分拣,对塑料、织物及不易破碎金属、大骨等杂物实施分离,分离出的杂物通过输送设备外送处理,大大降低了环卫部门的人力支出,提升了餐厨垃圾处置的速度。餐厨垃圾处置设备还实现了全自动操作,工作人员只需要在电脑控制台上按下按钮,就能实现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处置。高艺 秦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