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海归硕士划车报复遭拘留
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车辆被划留下一道长印 通讯员供图

  自己汽车被堵导致与客户见面迟到,在泰州做生意的王某,一气之下用石头划向阻挡的轿车。因此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就在王某进拘留所两天后,其父亲病危,派出所得知情况后紧急为其办理手续。让人唏嘘的是,王某还是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8月2日,料理完父亲丧事的王某回到拘留所,继续接受拘留。

  

  通讯员 储欣 王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汽车被堵,男子冲动划车

  6月26日早晨,家住泰州某小区的王某出门上班,发现自己的轿车四周被5辆车堵住,随即报警。通过警方联系,很快有三名车主相继过来挪车,王某顺利将车开出来,但这么一折腾,他与客户见面迟到了。

  办完事,王某凌晨开车回家,看见那辆挡在外面的车仍原地停在那里,在酒精刺激下,王某捡起一块小石头,在这辆车上划下一道印痕。

  车主汪先生第二天取车时发现划痕随即报警。泰州海陵公安局京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因为处于监控盲区,一时间难以找到可疑人员。6月30日下班后,办案民警汤石柱路过小区时,再次来到了案发地点。“明明是东西向车位,为什么大家都南北向停车?这样的话,靠里停的那辆车不就被堵住吗?”汤石柱清楚记得,曾经接到过这个小区一起挪车警情,两者会不会有关?循着线索,民警迅速找到了当时的报警人王某。

  被拘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

  “没错!就是我划的,他堵住了我的车,都打了电话报警,还不挪车!”看到警察找上门,王某立刻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一开始,王某还认为没多大事。汪先生维修车估价1350元,王某表示愿意赔偿2000元。然而民警告诉他,报复性划车已经涉嫌寻衅滋事,要按照治安处罚法承担相应责任。听到这,还是海外读研归来的王某顿时傻了眼。按照相关法律,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然而就在王某被拘留的第三天。7月27日中午,王某妈妈打来电话。“民警同志,我是王某的妈妈。他爸爸以前身体就不好,这次住院怕他担心就没跟他说。没想到他爸人快不行了,一直不闭眼就是等着他回来。我们找了他两天,手机关机联系不上,原来是被拘留了……”

  京泰派出所随即与泰州市拘留所联系,询问请假手续。

  一个多小时后,王某妈妈再次打来了电话,“他爸爸已经走啦,我们就这一个儿子啊……”说完在电话那头哭得撕心裂肺。

  派出所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分局汇报。上级部门决定特事特办,尽快让王某回家送父亲最后一程。

  7月28日早晨,王某走出了拘留所。得知父亲已经辞世的消息,王某痛哭流涕,在朋友们护送下,迅速赶回外地老家奔丧。

  8月2日,满脸疲惫与哀伤的王某回到京泰派出所继续接受拘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