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下月有望从南京乘高铁到香港
  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 视觉中国 供图

  全程约8小时,票价800多元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目前,从南京到香港,乘飞机最快捷。不过下个月,有望乘高铁抵达香港啦!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9月通车。届时,从南京去香港,乘高铁有望8小时就能实现。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约26公里,列车最高运营时速为200公里。与内地高铁网络连接后,南京市民到香港旅游,就会多一种出行方式供选择。

  目前,南京到广州最快的高铁是7小时17分钟。待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广州到香港大约48分钟。这样,从南京到香港,乘高铁行程时间大约8小时。12306网站显示,南京到广州的高铁二等座票价是660元,广州到香港票价200多元。这样,南京到香港,乘高铁抵达花费在800多元。

  据悉,乘客可通过西九龙站人工售票处、自动售票机、本地旅行社代理、电话热线、网上购票等5个途径购票。购票时,除了可用现金、信用卡和八达通支付外,还可使用多种电子支付方式。届时,西九龙站将实行“一地两检”,乘客在此乘车前须完成车票实名验证、行李安全检查、香港离境及内地入境手续等环节,方可登上港铁公司的“动感号”高铁列车。

  目前,无论是乘飞机还是高铁,都可以抵达香港。不过,相较而言,乘飞机抵达香港最省时、最便捷。如今,每天都有充足的航班可供选择,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最快2小时35分钟可飞抵香港。票价方面,近期单程最低在1400元左右。除了直达航班,从南京出发,还可以在成都、上海、北京、厦门、福州、大连等地溜达一圈,再转机飞往香港。

  除了乘飞机,从南京到香港还可以从上海中转,换乘普速火车前往。记者了解到,上海到香港早就开行普速列车,不过火车票暂时不网售,只能到上海站、上海虹桥站或上海南站现场购票。 据12306客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上海开往香港的火车隔日开行,车次为Z99,第一天17:45从上海站发车,次日13:00多到达香港九龙。现今,南京到上海最快的高铁行程在1小时零2分钟,乘火车从南京到香港大约需要21小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