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区停水5天,居民到楼下公厕旁接水
南京水务公司:水管漏水所致,正在水表出户改造
  记者采访时,一位居民正提着矿泉水瓶在楼下接水

  正值高温天,家住南京市秦淮区开源小区的范先生向现代快报96060热线反映,他所在的居民楼有20多户人家已经停水5天,大热天用水又多,生活用水要到楼下去接。对此,南京水务公司方面表示,开源小区这栋楼因水管漏水且一时无法修复,造成暂时停水。目前,水务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水表出户改造,待完工后即可恢复供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申阳 文/摄

  居民:大热天停水,天天只能下楼接水

  8月5日上午,开源小区三村4栋50来岁的居民曹大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8月1日,家里突然停水了,没有一点征兆,打电话给水务公司,对方称他们这栋楼需要把家里水表进行出户改造。“楼下不远有一个水龙头,这几天没水,大家都带着桶和盆到那里接水。有时候中午人多了,大伙都要排队提水。家里只有我和老伴,像这样天天走楼梯提水,也是个体力活。”曹大妈说。

  范先生也坦言,他家住在4楼,这些天,每天都要提着大桶下楼接水,至少跑4趟。“平常饮用水和做饭还可以通过储备水来解决,但停水了,洗澡特别不方便,只能烧点水,用毛巾在盆里蘸水往身上擦擦。”

  还有的居民因为停水,干脆住到亲戚朋友家。“这么热的天,没水怎么过?我父母刚好住在附近,我们一家三口这几天暂时搬过去住了。”居民霍先生很是无奈。

  水务公司:水管漏水,正在水表出户改造

  到底什么原因造成小区4栋楼20多户居民停水5天,至今还未恢复供水?

  8月5日,记者拨打了“96055”南京水务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4栋楼此次停水原因是小区内开发商铺的水管漏水。水务公司没有办法修复漏水管,就会建议住户将水表移出至户外。预计水表全部出户之后,就可以正常供水。

  随后,记者来到开源小区三村4栋楼下。4栋楼共六层,有三个单元,其中两个单元的部分住户家中仍然停水。记者探访时,在楼下遇见一位大妈,她正提着一个大矿泉水瓶,到楼下公共厕所旁的水池接水。

  在其中最里面一个单元门口,记者看到了几名水务公司施工人员,他们正在开挖管道,将水表移设到户外。“我们正在安装最里面这个单元的水表,全部安装好后,就能恢复供水。”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表示,水表待改造的还有中间一个单元。中间单元可能安排今天安装,快的话估计明天能装完。

  尽快恢复供水

  别让居民再熬了!

  夏天,水和电可谓居民的生活保障线。眼下南京正处于三伏天,可开源小区20多户居民,却停水5天了。家中没有水,这20多户居民,每天只能到楼下公共厕所旁的水池接水用。可是,一次两次还行,天天如此,谁也吃不消。大热天,没事坐着都出汗,何况还要拎水上楼。这活,年纪轻的都够呛,年纪大的可真有些要命了。恢复供水,刻不容缓!

  老小区公共设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可以理解。但出现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应当及时解决。20多户居民停水5天,确实不应该。是居民没有反映,还是相关单位不重视,不好说。只是希望,遇到此类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能够切身实际想想,别让居民饱受停水煎熬。

  好在,南京水务公司已经行动起来,正在做水表出户改造,而且工程很快就要完工。我们希望施工方动作再利索些,尽快恢复供水。对于停水居民来说,哪怕早一分钟都是幸福。

  现代快报评论员 曹玉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