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立秋“炎值”高涨,就别指望台风了!
暑热主场转战江浙沪,高温持续到下周
  图形来源:中国气象频道 中国天气网

  明天将迎来立秋节气,然而人们期盼的凉爽遥遥无期。目前来看,新的一周,江苏35℃以上的高温天将贯穿始终。8月8日到12日,江苏中西部部分地区可达37℃左右,而下周高温预计还将持续。这一轮高温超长待机,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综合中国天气网

  本周最高气温37℃左右,“珊珊”也指望不上

  江苏气象发布高温报告,本周晴热高温天气将从周一持续到周日。8月6日到7日,最高温度普遍在35℃到36℃左右。而8月8日到12日,中西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

  气象部门预计,8月上旬,多个省会城市的高温日数将明显比常年偏多。以南京为例,常年8月上旬南京有2.4个高温日,而2018年预计将出现7个高温日。

  气温一天比一天高,台风能送来清凉吗?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珊珊”已经生成,8月5日下午2时,其位于距离日本东京南偏东方向约1510公里,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虽然“珊珊”有可能加强到强台风级别,但这个台风预计将登陆日本,未来对我国海区无影响。所以,指望台风来降温,是不可能了。

  雨水降温靠谱吗?江苏气象预报,未来几天,江苏部分地区将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对于局部地区来说,雷阵雨还是有一定降温效果的,但是并不能撼动整体的高温态势,而且雨后湿度较高,人体可能不太舒适。

  东北华北“退烧”,江苏山东等地“火力足”

  东北、华北“火力”减退,江南等地高温则逐渐扩展。

  受冷空气影响,上周末东北、华北部分地区炎热天气开始减退。昨天冷空气继续南下,辽宁大部摆脱高温。预计本周开始,华北一带阴雨增多,气温进一步下降,高温过程也会结束。

  黄淮到江南一带成为高温主阵地,山东、河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基本组成了未来的高温阵营。

  明天立秋,凉爽还没上路

  在炎热高温中,8月7日“立秋”至。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我国古代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其中,凉风至就是指刮风时人们会感到凉爽,不同于暑天的热风。

  “立秋”来了,熬过这段时间的晴热,很快就能凉快了?遗憾的是,“立秋”到,并不代表秋天的气候已经到来。目前尚处于中伏,三伏天刚过一半,后面还有末伏。想要秋凉,还有好一段时间。

  我国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候平均温度”,即连续5日的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是真正秋天的时节。秋来最早的是黑龙江和新疆北部地区。一般来说,北京9月初开始秋风送爽,南京等地常年入秋要从9月中下旬开始。所以,大家还是在空调房里“啃秋”避暑吧!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部分地区阴有短时雷阵雨,东南风3到4级,27℃~36℃

  明天 多云,午后到夜里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南风3到4级,27℃~36℃

  后天 多云,东南风3到4级,27℃~3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