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见到法官,老赖瞬间入戏装瘫痪

  近日,无锡市惠山法院执行局顾华明法官火眼金睛识破了这位“戏精”老赖的闹剧。

  黄某因拖欠购房贷款被银行起诉,判决生效后,黄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诉讼和执行过程中,黄某均未露面,也无法联系上。法院将涉案房屋查封,并按规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去年10月,该案执行法官顾华明至该房屋张贴评估拍卖公告,确认该房屋已经腾空。

  近日,当顾法官带着评估人员打开该房屋的房门时,却发现早就被腾空的房子如今又有了简单的生活用品,地上铺了一条凉席,一名男子躺在席上,旁边一名女子在照顾他。“你们不能赶我走!我已瘫痪了,也没地方可去!”见到法官,这名男子开始哭诉。经了解,该男子正是黄某。

  由于事发突然,且无法确认黄某的身体状况,顾华明没有立即处理。回到法院后,顾华明再次梳理了一遍案情,觉得事有蹊跷,于是他来到小区了解情况。从物业监控画面中,顾法官认出了黄某的身影,但与他躺在屋内“无法起身”的样子不同,黄某出入小区时行走自如,有一次甚至扛了一桶纯净水,显然,他的“残疾”是伪装的。

  了解到真实情况,顾华明再次来到涉案房屋。见到法官,黄某瞬间“入戏”,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顾法官向他出示了监控视频,当场拆穿了黄某的谎言,黄某慌了神,又瞬间“出戏”。没过几天,在房屋被正式挂拍前,黄某主动到法院,一次性全额支付了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