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无锡三项工艺被列入国家振兴计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无锡共有3个传统工艺入选,分别为无锡精微绣、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和宜兴均陶制作技艺。

  无锡精微绣顾名思义是精致微小的双面刺绣,艺术特色主要表现在卷幅微小,构思巧妙,锈技精湛。2008年,无锡精微绣入选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

  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是我国唯一现存的以拍打泥片手法成型的传统制陶工艺,自明代成熟以来,已有600多年历史,集中分布于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地区。2006年,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被国务院批准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宜兴均陶是指宋代以后宜兴生产的一种施以特定釉彩和(或)堆花装饰的陶器,亦称宜均陶器、宜兴均釉陶器或宜兴挂釉器。2014年,“宜兴均陶制作技艺”因其重要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价值被国务院命名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陈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