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Miss Dally讲述自己曾祖父的故事
“我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无锡人”
  Miss Dally成了阳山水蜜桃的粉丝 张俊哲 摄

  近日,无锡被这么一位优雅又不失可爱的92岁老太太刷屏,她就是来自澳大利亚的Miss Dally,短短几天时间,这位世界礼仪皇后已经与无锡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了“来自澳大利亚的无锡人”。

  高艺

  筷子用起来十分娴熟

  8月2日中午,Miss Dally一行来到鼋头渚景区,在湖光山色中,品尝了太湖船菜。Miss Dally娴熟地使用着筷子,连吃了几块无锡排骨后,对桌上的无锡美食赞不绝口,“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中餐!”

  不仅太湖船菜,和很多人一样,Miss Dally同样抵挡不了阳山水蜜桃的芳香,成了阳山水蜜桃粉丝。8月4日上午,在对Miss Dally进行专访时,刚进入采访现场,她就被桌上水果的香味吸引,忍不住拿起一只桃子,凑近鼻子深吸一口香甜的气味。

  “这是一早从阳山镇水蜜桃树上采下的新鲜水蜜桃,是世界有名的桃子。”一旁的James Zhang向她做着介绍,“阳山是个死火山,土壤中营养成分很好,与其他土壤都有所不同……”正介绍着,Miss Dally少女心大发,向着水蜜桃送上了飞吻。

  来自澳大利亚的无锡人

  8月2日,在惠山泥人国家级非遗大师王南仙的泥人坊内,Miss Dally对手中的泥人赞不绝口,她说:“在我心中,中国就是一位历史长者,我一直对其都充满了敬意和热爱。”

  “有一种说法,称无锡曾经是锡矿资源丰富的城市,后来锡矿逐渐被开采光了,于是被称为无锡。”在鼋头渚景区,Miss Dally听说了无锡名字的由来,很是惊讶,“原来无锡与澳大利亚的历史那么相似。”这让她不禁想到了自己的曾祖父。

  Miss Dally谈到了曾祖父与中国人结缘的故事,她说,她的曾祖父是第一批进入澳大利亚的英国人,当年带领中国人共同挖锡矿积累了财富。到后来,澳大利亚的锡矿没有了,人们才开始发展种植业。介绍完曾祖父的故事,Miss Dally笑着说到,“我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无锡人。”

  今天将游览美丽乡村

  按照行程,今天Miss Dally将游览中国美丽乡村——山联村,以及清朝康熙、乾隆两位皇帝六度“南巡”的无锡古运河。

  山联村除了菊花茶这块“金色”招牌,物联网黄鳝养殖基地又让这儿多了一块“金色”招牌——黄鳝。今天,Miss Dally在欣赏山联村夏季美景的同时,将品尝山联村自产的山联黄菊和山联村养殖的没有一点泥土气、吃着放心又健康的黄鳝。

  每天,夜色中的古运河在灯光与美景映衬下,更添了一分江南水乡的柔美,今天晚上,Miss Dally一行将坐上小船,沿着康熙“南巡”的路线水上游。不仅如此,现场还将展现别具无锡特色的锡剧和水上表演,游船上,身着古装的“皇帝”“格格”也将用表演,讲述无锡古运河的故事,让人仿佛置身于古代的江南水乡——无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