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国女孩赴美失踪 竟是被母亲接走

  当地时间8月2日傍晚,美国警方召开发布会称,一名叫马金晶(音译)的12岁中国女孩在华盛顿里根机场失踪,疑似遭遇绑架,警方称她可能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美国警方当日下午启动了安伯警报(美国儿童安全警报系统),并正在尝试联系马金晶在中国的家人。

  不过,据美国《侨报》4日报道,马金晶已被证实安然无恙,美国当地时间3日,她和父母现身纽约法拉盛。

  母亲称带走孩子 详情无法透露

  报道称,马金晶的母亲表示,带走孩子的是自己。她和丈夫因为工作关系,与孩子分隔美中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但具体带走孩子的详情无法透露。马金晶父母的律师表示,案情仍在调查中。

  《侨报》记者参加了华盛顿机场管理局2日在里根机场召开的记者会。华盛顿机场管理局局长大卫·哈克勒介绍,早上8时15分左右,中国女孩马金晶在里根机场失踪,监控显示被一名亚洲女子带离机场。

  女孩失踪约一小时后,警方才接到报案,且有目击者称在纽约时曾看到,带离马金晶的亚洲女子与她见过面并给过她食物。哈克勒表示从监控看,马金晶并没有受到强迫的迹象。

  为寻找马金晶,美国警方于当日下午启动了安伯警报,该警报是美国执法部门在儿童失踪后为发动公众寻找失踪儿童设立。因为安伯警报只有在确认孩子被绑架、处于“极度危险”之中的时候才能被发布,有记者提问为何警方认为马金晶的处境“极度危险”,哈克勒回答考虑到女孩的年龄、和团队分开被人带离等因素,情况十分令人关切。

  女孩换衣后 乘英菲尼迪汽车离开

  警方透露,马金晶跟随一个由学生组成的旅行团,于7月26日抵达美国,主要行程是参观美国的景点和学校。旅行团原计划8月2日由华盛顿里根机场前往美国西海岸,但马金晶在办理登机手续前拿到护照后脱队,随后失踪。

  警方称,监控视频显示,马金晶最后出现在华盛顿里根机场的时间是早上8时15分左右,最后一次露面时正离开机场,离开时身穿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和黑色夹克。

  据警方了解,马金晶在拿到自己的护照后,说要去洗手间。但是监控显示,她并没有去洗手间,而是与一名40岁左右、身穿黑色裙子的亚裔女性会面。该女性帮马金晶换了衣服,然后两人一起去往机场的到达层,并乘坐一辆挂着纽约牌照的白色2016或2018款英菲尼迪QX70汽车离开。

  警方表示,在带走马金晶之前,该亚裔女性还曾在里根机场与一位亚裔男性会面。此后,该男性没有再出现在监控视频中,但带走马金晶的白色汽车的驾驶员也是一位亚裔男性。

  据《法制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