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楼上铺地板
楼下天花板出现20来个洞
  天花板上出现大大小小的洞 当事人供图

  楼上铺地板,施工时混凝土楼板竟被打穿了20来个洞。楼下的业主蔡先生郁闷不已,经过咨询后,他怀疑可能是楼上业主将楼板削薄降低厚度了。如果楼板厚度降低将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蔡先生找楼上邻居交涉并起诉到法院,但由于对方拒绝进行鉴定,僵持至今 1 年也没有结果。

  

  通讯员 王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国庆

  常州市民蔡先生在某小区买了套房子。2017年6月初,因为孩子结婚打算装修房子,蔡先生到房子里看了一下,打开房门后看到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只见两间卧室白色的天花板上出现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孔洞,数一数有20来个。

  蔡先生立即联系了楼上的业主吴先生。对方表示,确实是装修铺地板的时候,工人不慎将楼板打穿了。

  蔡先生说,后来他咨询了很多装修的业内人士,听到的一种说法让他感到震惊,“他们说可能是楼上的把混凝土楼板削薄了。”蔡先生知道楼上的住户是有个跃层,下面一层层高比较矮,“难道是为了保证层高,把楼板削薄了?如果真是这样,楼板被打穿就不是小问题,可能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会不会有一天楼板因为强度不够掉下来?”想到这个问题,蔡先生害怕不已。

  但蔡先生这一说法遭到了楼上业主吴先生的否认。双方争执不下,经多次调解无效,起诉到新北区法院。

  蔡先生介绍,他的诉讼请求是要求楼上拆除地板对楼板进行修补,使其恢复到原来的厚度,同时要求对方承担房屋空置等损失。

  蔡先生说,起诉后,法院决定委托一家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并出具维修方案。但在7月初该机构回复给法院的函件中表示,由于楼上拒绝拆除木地板,不配合鉴定,该机构无法对楼板的厚度进行检测鉴定。

  近日,新北区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被告方律师表示,没有降低楼板厚度,同意从下面对楼板进行修复,不同意从上面将地板拆开进行鉴定维修。原告蔡先生方面则表示,被告方拒绝拆开地板鉴定,极不符合常理,肯定是有隐情。开庭后,法庭没有宣判。

  庭审结束时,记者与被告吴先生取得联系。吴先生表示,并没有降低楼板厚度,测量楼板也可以从下面测,不一定需要从上面测。之所以不愿意拆开地板,是因为拆开之后再修补,地板会出现色差,可能整个房间地板需要全部换掉。对于蔡先生“如果鉴定没问题,愿意承担损失”的说法,吴先生则表示如果对方愿意承担全部损失,他会同意进行鉴定。

  蔡先生表示,他会将这一问题向房屋安全鉴定部门进行反映。

  (文中当事人为化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