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谌龙击败安赛龙、石宇奇赢下周天成
两人将在羽毛球世锦赛半决赛中相遇
“石龙大战”,你挺谁?
  谌龙淘汰卫冕冠军

  谌龙横扫安赛龙、石宇奇制造大逆转进入半决赛,羽毛球世锦赛打到第五日,好戏连连。

  8月3日,2018年道达尔·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继续进行。中国男单选手谌龙2:0横扫卫冕冠军、丹麦选手安赛龙;江苏小将石宇奇制造大逆转,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由于同处上半区,谌龙和石宇奇两人将在男单半决赛中狭路相逢,虽然“同室操戈”有些残酷,但是,两人已经为中国男单锁定了一个决赛名额。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谌龙横扫卫冕冠军安赛龙

  男单1/4决赛中,双龙战无疑是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对阵中国选手谌龙。虽然大雨滂沱,却并没有阻挡球迷前来观看比赛的热情,观众席球迷满满。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谌龙以2:0的比分横扫安塞龙,成功晋级。

  比赛第一局,谌龙开场比分便一路领先,一度领先对手5球,安赛龙紧追。引起球迷们注意的是,在第一局赛程中,安赛龙曾在丢失了一个“送分球”后十分“任性”地把球从地上捡起来后狠狠地摔向地面;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可能感觉鞋不合脚,安赛龙中场换起了鞋垫,也因此这场比赛被现场不少球迷称作有“味道”的比赛。

  虽然安赛龙、谌龙一路你追我赶、不相上下,但最后一刻,谌龙奋力搏击,以21:19拿下首局;第二局一开始谌龙便赢球占先机,安塞龙渐显疲态,最终以21:11的绝对比分优势,谌龙赢得此局。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谌龙称:“安赛龙中文很好,我和他私下里也有交流,这场比赛我觉得双方打得都很好,虽然是我今天赢了,但我觉得有安赛龙这样的对手很开心。也祝愿他以后能越来越好。”谌龙同时表示:“这场比赛我觉得我自己从赛前的准备到比赛的过程中还是做得非常自信,坚持自己制定的战术,不管对手打得好还是追分,我坚信自己能全力以赴赢下比赛。”

  8月4日,谌龙将在男单半决赛中对阵江苏小将石宇奇,虽然“同室操戈”有些残酷,但两人也至少能保证中国队有一人进入决赛。

  石宇奇上演“双重逆转”

  第一局落败,第三局一度落后对手8球,江苏小将石宇奇硬是将比赛扳了回来,制造大小比分的双重逆转。

  在男单1/8决赛中,中国小将石宇奇以2:0战胜中国老将林丹,顺利晋级。昨天下午的男单1/4决赛,石宇奇对阵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比赛激烈进行,经过一番鏖战,最终石宇奇以2:1战胜对手周天成,赢得比赛。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双方打得比较激烈,最终石宇奇不敌周天成,以16:21败给对手;尽管第一局开局不利,石宇奇稍作调整,第二局实力尽显、一路领先,一度最多领先对方8球,以21:15赢得该局;第三局比赛至关重要,上场时,石宇奇略显被动,被对手一度领先8个球,在连追7球后,石宇奇终于以16平追上对方,现场观众激情爆发,大喊“石宇奇加油”,随后石宇奇开始反超,率先达到赛点,以21:18赢得该局,全场燃爆。

  “今天我的进攻效果并不是很好,被对方守下了很多球,包括自己的失误也很多。”赛后,石宇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没想到在落后的情况下能翻盘,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在没有太大的机会下不去打杀球,尽量让对方先去进攻,保持耐心来对待。在比赛后半场也打出了几个运气球,我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第三局中,石宇奇用一个幸运球得分后,以怒吼的方式去庆祝,这在他之前的比赛中很少见,他表示:“我相信每一个运动员在落后这么多的情况下能追上去,并且打出这么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这种情况下发自内心地就喊了出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