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云雀”扇动翅膀,多趟列车停运
台风只带来一天清凉,明后天高温又来

  台风“云雀”在海上经历了各种兜圈,终于来啦!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8月3日南通、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盐城、泰州、扬州、南京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出现5到6级风阵风8级左右。总体来看,“云雀”是比较温和的,主要是给大家送清凉,全省最高气温将降至30℃左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刘伟娟

  “云雀”到达,带来风雨和清凉

  继台风“安比”之后,第二个直面江浙沪包邮区的台风开始影响江苏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经过这两天在海上的游荡,“云雀”中心最大风力已经由8级加强到9级。预计,8月3日早晨到上午,“云雀”将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目前来看台风云雀带来的“暴雨”范围并不大,大部分地区以中到大雨为主。风的感受可能比较明显。江苏省气象台8月2日14时38分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江苏盐城海区和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10到11级的偏东或东南大风;连云港海区将出现阵风9级左右的偏东大风。此外,陆地风力会逐渐增强到5到6级阵风7到8级。

  提醒大家,上下班路上注意安全,外出记得带伞。短时阵风时,注意躲避,不要在外逗留。省气象台建议,防范台风要注意防御城市内涝、农田积涝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户外设施,防止大风吹落危害人身安全。同时,防御强风雨给海洋渔业、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云雀”还将给江苏带来片刻清凉。8月3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至30℃左右。不过,随着台风离开江苏,8月4日全省最高气温又回升到33到35℃左右。

  长三角地区今天多趟列车停运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台风“云雀”影响,8月3日,长三角地区多趟列车停运,赶紧查查有没有你要坐的那趟车。

  据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杭深、萧甬、京沪、金山、沪昆高铁、沪宁城际、京沪高铁、宁杭高铁等铁路线可能受7级以上台风或暴雨影响。为此,铁路部门已经落实好安全防范准备。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该公司决定停运一批列车,涉及南京至温州、上海至南京等线路。具体车次可以关注“上海铁路局”微信公号,进行查询。

  台风侵袭期间,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此外,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到暴雨,东北风4到5级并逐渐增强至6到7级阵风8级,25~30℃

  明天 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5~35℃

  后天 多云,东南风3到4级,26~3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