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避高温错时施工,夜间噪声扰民

  近期连续高温天,不少建筑工地为了让工人避开日照最强烈的时间段,提高施工效率,开始实行错时施工。可连续的夜间施工,噪音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正常休息,7月份,滨湖城管部门已对6家违规夜间施工的工地进行了查处,并全部按照处罚上限进行了处罚,累计处罚金额达18万元。

  “凌晨3点还在施工,这个工地到底怎么回事,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近日,饱受工地噪声困扰的高女士向滨湖城管部门反映,称自家附近的工地每晚施工,直到凌晨都不停,噪声还特别大,让人没法好好休息。为此,城管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当执法队员进入位于滨湖区吴都路的施工工地时,尽管当时是凌晨3点多,但工地内灯火通明,施工声音更是震耳欲聋,“当时工地施工噪音67.2分贝,超过了夜间施工噪音的法定分贝。”

  经问询,工地方的负责人无法提供夜间施工许可证。相关人员无奈表示,夜间施工主要是为了照顾高温下工作的建筑工人,减少他们白天的施工时间,“白天太热了”。

  据介绍,夜间施工按照规定应办理许可证,施工噪音必须不超过55分贝。“夏季实施错时施工是对建筑工人实施的人性化举措,但也不是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理由,他们夜间施工已经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所以必须立即停止施工。”

  当晚,城管部门对违法施工的混凝土车进行了暂扣,并按照规定对该工地夜间噪音扰民的行为作出了30000元的处罚决定。 高艺 秦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