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想拿紫金文创大奖?
快收好这份攻略

  220万元奖池奖金、顶尖设计师培训、优秀设计作品生产销售……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等15家单位主办、江苏文投集团承办的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7月初宣布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设计师的关注。什么样的创意最受评委青睐?7月31日,2018“紫金奖”南京赛区宣讲发布会在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举办,往届获奖代表纷纷给出了亲身实践出的夺奖“攻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设计

  围绕主题,平面作品、短视频、表情包都可以

  2018第五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已经陆续收到很多来自国内外的设计作品。

  7月31日下午,为帮助选手们更好地赢得比赛,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召开宣讲发布会,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代表梁莹介绍了本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方案。

  现场,多位嘉宾围绕大赛征集要求、亮点进行重点解读,往届大赛优秀代表分享参赛经验与收获,吸引了很多南京甚至周边地区的设计师前来聆听和咨询。凭借《关爱父母·透明人篇》获得2017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银奖的钱新晨,特别提醒今年的各位参赛者,首先应该做的是抓对焦点,作品紧扣大赛给出的“主题”。

  本届大赛具体分为文创产品、公益传播、建筑及环境三个赛事。其中,紫金奖·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有“时尚生活”和“时尚非遗”两大主题。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则以“宜居乡村·我们的家园”为主题。

  紫金奖·公益传播设计大赛以“爱敬诚善·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围绕传统节日和现代节日,挖掘节日的思想内涵、人文精神、道德观念,征集作品涵盖平面作品、影视作品、广播作品、短视频、网络游戏、软件P图、微信公号原创文章,甚至包括表情包。

  ●●●投稿

  统一网上报名,9月30日截止

  记者获悉, 大赛统一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截止日期为9月30日。文创类及公益传播类参赛者可通过“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官方网站(www.zgwcsj.com)注册报名。住建类参赛者可通过“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官网(www.iarchis.com)、微信平台(iarchis建筑创意空间)注册报名。7-9月是比赛的推荐征集阶段,10月上旬作品初评,10月中旬到11月底作品制作及收件,12月作品终评。

  最终将评选金奖10名左右,奖金每位10万元;银奖30名左右,奖金每位3万元;铜奖60名左右,奖金每位5000元;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