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两年建设89处停车场

  最新停车设施规划出炉

  两年建设89处停车场

  7月3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官方微信“南京规划”获悉,至2020年,南京将规划建设89处停车场。至2030年,规划建设704处停车场。近期设置换乘停车场43处,远期将达到73处。另外,道路停车比例将减少,还路于民。

  规划建设89处停车场

  此次重点规划范围包括主城区、江北新区、仙林副城、东山副城,及其周边城市连绵区,如江心洲、板桥新城、麒麟科创园等,规划期到2030年。

  至2020年,规划建89处停车场。其中:鼓楼区9处停车场;秦淮区13处停车场;建邺区7处停车场;栖霞区4处停车场;玄武区6处停车场;雨花台区8处停车场;东山副城10处停车场;仙林副城13处停车场;江北新区15处停车场;麒麟科创园4处停车场。

  至2030年,规划建设704处停车场。其中:独立占地型停车场326处;结合市政设施复合利用停车场37处;结合绿地建设停车场240处;配建增加停车场101处。

  设置换乘停车场43处

  P+R停车场是满足换乘的停车场,正在建设的马群换乘停车场、春江学校地下停车场都是换乘停车场。规划近期设置P+R停车场43处,远期设置73处。

  P+R停车场主要布局在主城外围,对进入主城的小汽车进行截流。布局方案考虑近远期相结合的方式:近期内环以内,远期主城区以内不设P+R停车场,尽量结合新城非中心地区的地铁站点设置城际线,结合客流量较大、周边开发强度不高的地铁站设置城市轨道。

  路内停车比例降低

  此次规划还明确了12个片区的道路停车泊位规划方案,总体路内停车比例降低,还路于民。

  其中,老城区范围内规划79处停车场,独立占地停车场以立体形式为主,其他类型停车场以地下形式为主;鼓楼区的路内停车比例由现状的34.6%下降至20%左右;秦淮区的路内停车比例由现状的29%下降至16%-19%;建邺区的路内停车比例由现状的21%下降至13%-16%;玄武区在北部锁金-红山片区结合地块改造规划布局公共停车设施,路内停车比例由现状的25%下降至14%-17%;雨花台区的路内停车比例由现状的18%下降至10%-12%。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