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台风云雀飞向华东沿海
给江苏送来清凉“礼包”
  南京昨天傍晚阴云密布,风雨欲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快报讯(记者 徐岑)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走位神奇,原本跟我国没有任何关系,但台风愣是先画了半个圈,穿过日本后,又回到海面画小圈。预计未来几天将掉头急转,再次登陆长三角地区。而受“云雀”影响,大风、暴雨、海浪等清凉“礼包”都将逐渐快递到华东沿海地区。8月2日到3日,江苏就将迎来明显的风雨,气温也略有下降。

  7月30日,仍是晴热高温,午后雷阵雨也照常出现,淮北大部分地区,江淮之间东部以及苏南东部地区都有降水,并伴随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南京临近下班时间下起了雨。

  7月31日到8月1日,全省仍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多分散性雷阵雨。而8月2日之后,受台风外围影响,大范围降水就要来了。

  今年的台风个个都是“戏精”。即将影响江苏的12号台风“云雀”,明明7月28日夜间已在日本登陆,但在穿过了整个日本后,30日它又回到了海面上。气象台预测,7月30日至31日,“云雀”将在东海东北部海面回旋。但8月1日开始,台风将转向,朝着我国华东沿海来了。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是,8月3日凌晨到白天,台风在上海或江苏沿海一带登陆的可能性较大。

  受“云雀”影响,预计8月1日到3日,江苏近海南部海区将出现7到8级,阵风9到10级的大风,并伴有一次中到大浪过程。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预报,8月2日到3日,全省将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风雨影响。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有时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级左右,26℃~34℃

  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26℃~35℃

  后天 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25℃~3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