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小伙打响头炮
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开打,中国队捷报频传
  虽然状态下滑,但林丹仍是人气王

  石宇奇晋级、林丹晋级、谌龙晋级……羽毛球世锦赛首日,中国队捷报频传。7月30日,2018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开打。比赛首日进行了多达64场比赛,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均进行了第一轮的比拼。最终,江苏小伙石宇奇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林丹、谌龙、丹麦选手安塞龙等名将也顺利晋级下一轮。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文 顾炜/摄

  石宇奇

  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2018羽毛球世锦赛在南京举行,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的,是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的石宇奇。

  江苏籍的石宇奇是中国队第一位出场的男单选手,他的对手是来自捷克的曼德雷克。石宇奇是赛会3号种子,捷克选手世界排名第93。最终,石宇奇以2:0晋级,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石宇奇赛后表示,首场比赛对自己而言还是适应场地和调整状态,“场馆我还没有做到百分百地适应,包括自己的状态。第一场我发挥得不是很理想,只发挥出60%的水平。”对于与林丹一起比赛,石宇奇表示自己没有压力,他说:“我觉得每场比赛保持自己心态平稳就好,毕竟林丹是中国队老大哥,作为年轻人,我把自己的热情打出来就可以了。”

  记者获悉,2014年青奥会时石宇奇曾在南京拿到冠军。4年后,再次来到福地比赛,石宇奇说:“这个地方比较亲切,我之前在这里获得过冠军,这次在这里参加世锦赛,我希望可以和之前一样获得好成绩。”

  

  

  林丹

  仍然是全场人气王

  

  在石宇奇取得开门红后,林丹也迎来自己的对手。近些年,林丹已经不再是夺冠大热门,但他仍是全场的人气王。对阵荷兰选手马克·卡尔乔,林丹耗时近50分钟,最终以2:0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丹表示比赛过程很激烈,“这场我打得比较好,是因为对对手准备得比较充分,在家门口比赛,我希望可以得到更好的成绩。”比赛过程中,林丹发现有不少南京球迷来到现场给自己加油助威,“第一场就看到这么多球迷给我加油,确实很开心。我会全力以赴比赛,每个细节都要尽量做好。”

  对于老对手李宗伟,林丹表示不希望他太急着复出,“我希望他把身体完全养好,再重返赛场。”

  李宗伟缺席,谌龙很遗憾

  男单8号种子谌龙首轮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整场比赛耗时将近一小时,最终谌龙以2:0淘汰对手,成功晋级。赛后谌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挥还算比较正常,“对手上来打得比较有耐心,一开始什么球都往后场打,也没有特别的战术,如果我急,可能对手就会得分。所以一上来有点不太舒服,后来慢慢掌握节奏就好了。”谌龙表示能赢下比赛自己还是很开心的,后面的对手会越来越强,自己也会做好充分准备。

  谈到李宗伟的缺席,谌龙表示为他感到遗憾,“世锦赛这样的顶级赛事少了李宗伟这样的顶级选手是一种遗憾,希望他能够尽快康复,能够在以后的比赛中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去比赛,也祝愿他一切顺利。”

  比赛过程中,不少南京球迷在现场为谌龙呐喊助威,在他丢球后更是为他加油鼓劲,比赛结束后谌龙也对南京球迷挥手致意表示感谢。谈到对南京的感受,谌龙说:“今天这个场馆还是非常不错的。我是第一次来南京参赛,所以有很多的期待,也希望自己能好好表现,给南京的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