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守岛32年,时代楷模王继才走了
  王继才夫妇在国旗下合影 通讯员供图
  现代快报2010年对王继才夫妇的报道

  快报讯(通讯员 夏兴俭 记者 王晓宇)据连云港市灌云县委、县政府和灌云县人武部发布的讣告:全国“时代楷模”、江苏省“海防模范民兵哨所”、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18年7月27日21:20在灌云去世,终年59岁。

  王继才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8年7月30日上午8:30,在灌云县殡仪馆举行。

  1960年出生的王继才是连云港灌云人。自1986年7月起,他和妻子王仕花二人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守卫孤岛整整32个年头。他在艰苦卓绝的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邪恶势力面前更表现出了一位守岛卫士的凛然正气。1993年开山岛民兵哨所被国防部嘉奖为“以劳养武”先进单位,并获江苏省军区一类民兵哨所的美誉。同时,王继才也多次获省市县国防工程先进管护员、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殊荣。2014年,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获得全国“时代楷模”光荣称号。

  2015年2月11日上午,军民迎新春茶话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茶话会前亲切会见了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其中就有荣获“情系国防好家庭”、“爱国拥军先进个人”称号的王继才。“总书记详细询问了开山岛的情况,还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辛苦了,辛苦你们了!’”王继才说,“总书记这么关心我们,我们更要守好开山岛,要守到守不动为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