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开办暑期托管班,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帮带娃还管作业,看看人家的单位
  ▲焦点科技的会议室就像个小幼儿园
  鼓楼法院暑期托管班

  对于很多家长来说,“熊孩子”的暑期安排是个难题。出去旅游,天太热;上培训班,假期又变成学期;让孩子独自在家,不放心……究竟该咋办?在南京,就有一些单位开办暑期托管班,让员工工作带娃两不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彦琳 文/摄

  带娃上班,影响工作还影响同事

  这个暑假,在广告公司工作的张女士每天上班都要把女儿带去。

  “女儿才上二年级,放在家里没人看,让她自己待在家里我也不放心,只好带到公司来。”张女士说,她上班期间,女儿就在她的座位旁写写作业看看书。但一整天,要小孩一直安安静静的不大实际。“妈妈,这个是什么”“妈妈,我想要……”女儿不停地问,张女士几乎没法集中精力工作。

  带孩子到单位上班,头疼的不单是父母,还有公司的同事领导。市民王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公司有几个同事几乎天天带孩子到公司,有的小孩比较闹腾,会大喊大叫或者跑来跑去,经常打扰大家工作。王先生说,尽管领导对此没有多说什么,但带孩子到单位毕竟还是不太方便。

  法院托管班课程丰富,还办画展

  两年前,现代快报曾报道过南京鼓楼法院开办“暑期托管班”的事。这个托管班吸纳小学1至6年级的干警子女入班,解决干警在暑期的后顾之忧。鼓楼法院的“暖心工程”赢得许多点赞,一些同行单位还上门取经。

  今年,这个托管班在7月2日又正式开班了。鼓楼法院副院长夏雯介绍,今年他们与复兴小学再次合作,该校的老师将全程陪同指导孩子们做作业、阅读和活动。另外,还会有面点课、航模观光课、图画课等丰富的课程。孩子们的暑期创意作业都将在单位的“彩绘童年”艺术品展上展出。

  夏雯说:“希望小朋友在这里收获一个更完美的假期,一段更快乐的童年记忆。”

  企业办托管班,每年花费好几万

  在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总部的会议室里,四张小桌子摆在中间,小朋友围着桌子坐着,认真听老师讲故事。会议室里还放了许多玩具,俨然一个小幼儿园。

  7月1日,这家公司的暑托班开营,有100多个员工子女参加托管,孩子们按年龄分成两个班。幼儿园班设置了舞蹈、音乐、故事等丰富的课程,小学班的孩子可以在写完作业之后一起参加幼儿园班的活动。

  从2011年开始,这家公司开始尝试办托管班,让员工子女在寒暑假有个去处,效果也出人意料地好。焦点科技行政部庄慧告诉记者,公司从学校聘请老师专职负责暑托班的教学。单算请教师的费用,两个月就要近2万元,再加上场地、空调、午餐等开支,费用也得要几万元。

  “上班把孩子带来,中午吃饭的时间能跟孩子一起吃吃饭,下班了‘拎走’。暑托班的开设,让我们能更安心地工作,也让孩子了解到爸爸妈妈的工作状态,更能理解家长。”一名公司员工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