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社区21.7%居民都是志愿者
他们把公益融入了生活,一年志愿活动2000多次
  炎炎夏日,志愿者们为空巢老人制作了解热的绿豆汤 徐贵桥社区供图

  “老凌开开门,我们来给你送绿豆汤了。”7月24日上午,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徐贵桥社区的凌老伯家来了几个客人,他们是社区里的志愿者,当天上午,这些志愿者正忙着为社区里的老人们送去清凉。据了解,在徐贵桥社区,21.7%的居民都是志愿者,公益已经慢慢融入社区每个人的生活中。

  

  高艺

  接过志愿者送来的绿豆汤,凌老伯连声感谢:“太谢谢你们了,有了你们的关心,我就像多了很多家人一样。”凌老伯已经70多岁了,老伴过世多年,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常年回不了家。“社区和凌老伯一样的老人还有很多,他们平时也没有家人关爱,天气热了,我们就想着给他们送些绿豆汤解解热。”在这些志愿“小棉袄”中,高龄空巢老人居家助老团队志愿者王阿姨告诉记者。

  当天的活动中,15名志愿者或煮汤或送汤,一上午给六七十户空巢老人送去了清凉。这些绿豆汤的食材也满含了爱意,“做绿豆汤的食材都是社区200多户居民捐赠的,一些爱心企业也会主动送些食材过来。”徐贵桥社区宣传员杭敏霞告诉记者,“平时这些食材就在我们的社区公益小站里存放着,由党员志愿者值班管理。”在徐贵桥社区,登记在册的志愿者有2820个,占社区常住人口的21.7%。不仅是送绿豆汤关爱空巢老人,全社区一年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达到了2000多次。“我退休以后就当了志愿者,平时我们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多做公益,关心一下社区里需要帮助的人。”王阿姨今年55岁,已经做了4年志愿者,在她身边,很多人都受到了王阿姨的带动成为了志愿者。

  随着社区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志愿活动中来,社区氛围变得更加和谐了,更多的人愿意主动上前帮助别人,人们更多了一份责任意识,“我们有的楼道组长自己就是志愿者,楼道里的卫生问题、邻里的矛盾等他们都会主动解决,有些居民家里比较困难,他们都能积极主动地去帮助。”杭敏霞介绍,“组织公益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居民的距离,还能唤起居民的自我服务意识,这样的社区才能更加和谐稳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