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锡通过江通道接线工程
发生架桥机侧翻事故
致一死一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扫码看视频

  7月2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建锡通过江通道接线工程施工过程中,一座架桥机在移动过程中发生侧翻,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事故发生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苏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严君臣 李娜

  现场施工人员五人, 一死一伤

  “沪通大桥塔吊塌了!”21日上午,多名网友向记者传来现场视频。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正在建设中的桥梁,有施工设备呈“V”字形倾倒在草丛里,附近聚集着多名工人和围观群众。

  当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向相关部门核实了解到,发生事故的实际位置系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的施工工地。事发后,当地安监部门以及项目负责人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当时现场施工人员共五人,有两人坠落,一人当场死亡,一人受伤送医院救治,其余三人安全。

  公开资料显示,涉事项目施工方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现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纲要》和《长江干流桥梁(隧道)建设规划》中的重点工程,是沪通长江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南起锡张高速公路,连沪通大桥(公铁两用跨江大桥),北接沿海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2公里,其中南接线长9.7公里,北接线长22.3公里,初步设计批复总概算约63亿元,工期四年。工程建设指挥部于2016年9月成立。

  安监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

  7月21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南通市政府分别发布关于该事件的官方通报。通报显示,7月21日上午8时30分,锡通过江通道接线工程南通1标主线13#-14#墩左幅第一片边梁进行架设时,架桥机移动作业过程中发生侧翻,导致正在架设边梁及14#-15#墩的7片50米T梁坠落,经现场人员查验,事故造成桥面一名吊车司机及一名技术员坠落,技术员经现场120抢救无效死亡,受伤司机已及时送医,目前伤势较重,正在全力抢救。

  事故发生后,项目施工单位迅速将事故情况向当地政府、安监部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等报告,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伤员救护及事故现场管控。地方安监部门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查明。

  目前,项目建设单位已对全线发出紧急预警通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引以为戒,加大高墩施工和高温作业的安全管控力度,切实加强近期台风等极端天气施工安全管理,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