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安比”扑来
今天江苏中东部可能狂风暴雨
不过,来得猛去得也快,预计明天雨就停了
  7月21日,淮安市洪泽区渔港内,渔船纷纷回港避风,防范台风的到来 视觉中国供图

  台风来了!你所在的城市掀起狂风暴雨了吗?这个今年以来距离江苏最近的台风,预计7月22日登陆后将自南向北穿过江苏,中东部地区变成暴雨区,而且越靠东部风雨越大。好在,这次的台风不会拖拖拉拉,到23日江苏大部地区雨停,台风影响逐渐减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预警 台风自南向北纵穿江苏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很调皮,路径一直在变化,还时不时拐一下。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安比”将于7月22日凌晨到上午,在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不过,根据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台风最有可能的是在舟山群岛到上海一带登陆。登陆路径调整,台风的影响区域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21日17时“安比”的中心位于距离启东市东南方向约55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10级,达28米/秒。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与前期预报相比,台风移动路径整体偏东。这意味着,登陆后安比将要自南向北“纵穿”江苏。

  江苏省气象台于7月21日14时09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江苏首个台风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南通、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盐城、泰州、扬州、淮安和连云港地区将受10号台风“安比”影响,陆地风力可达7-8级阵风10级左右,江河湖面风力可达8-9级阵风11级,大部分地区并将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具体来看,台风登陆后,中心会经由苏州、泰州和扬州交界的区域后进入淮安、宿迁、徐州地区。

  雨猛 江苏中东部地区有暴雨

  江苏气象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后,无锡、南通、苏州、淮安等各市区也纷纷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暴雨区主要在南通、盐城、扬州、泰州、淮安等东部和中部地区。根据江苏气象22日的降水预报图,越是靠近海的地区暴雨越大。中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到23日,淮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雨渐停。

  有小伙伴发现,南京似乎不在台风黄色预警范围内。对此,南京气象表示,随着移动路径东移,“安比”也与南京错过了。台风对南京的风雨影响有所减弱。但这并不意味着南京人可以放松警惕。7月21日17时47分,南京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影响,预计22日白天到夜里,南京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风大 10级狂风,注意防范

  除了雨,全省大部地区风也比较大。

  江苏气象预报,22日中东部地区风力逐渐加强,将出现风力7到8级阵风10级的偏东大风。其他地区也会有6到7级阵风8到9级的风。9级风可以小损房屋,10级风就能拔起大树,威力十足。

  海上风还要更大。江苏省气象台21日13时40分发布海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盐城海区、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12级左右的偏东大风,连云港海区将出现阵风10到11级的偏东大风。

  狂风的破坏力极强,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21日下午,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浙江富阳一瞬间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导致部分地区停电!22日,台风更是会正面对上江浙沪地区,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北部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中雨到大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并逐渐增强至7级阵风8到9级,26~31℃

  明天 阴有阵雨,夜里阴转多云,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6~34℃

  后天 多云,东南风3到4级,27~3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