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今天开通
连接德基和艾尚天地,通道内还将建防空防灾教育体验馆
  长江路人防过街通道今天开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吉星 摄

  7月19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将于7月20日开通,届时市民可以从德基广场二期负一层一直走到对面的艾尚天地。

  

  实习生 张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过街通道今天开通试运行

  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位于中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东侧,南侧连通德基广场二期负一层,北侧联通凯润金城商业区(艾尚天地)。主通道宽约7米,长约34.4米。

  现代快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长江路之前的围挡已经全部拆除,过街通道上下扶梯开通,从艾尚天地地面的通道口进入,便可直接通往德基广场二期负一层。另外通道内还设有卫生间,目前还暂未向行人开放。

  通道开通后,平时作为新街口地区至珠江路地区分散商业的重要连接通道,能减少地面人流,缓解长江路的交通压力。战时连通徳基广场及凯润金城两个独立的人防工程。但是由于其他的路口没有通道,所以地面的斑马线不会取消。

  通道内建防空防灾教育体验馆

  目前,通道内一侧有块约600 平方米的区域还没有施工,将建一个防空防灾教育体验馆。据介绍,该馆突出人防战时防护能力的体验学习,兼顾平时灾害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应对突发安全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

  目前,体验馆已经完成设计,正在准备施工招标,争取 2018 年底前竣工。

  新街口、珠江路两大商圈有望牵手

  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的开通,也意味着新街口商圈向北扩大,打通了和珠江路商圈的一个节点。据了解,目前的艾尚天地有地下两层,主要做停车库,还不具备和该通道相通的条件。但通道内已经预留和艾尚地下相连的出入口,条件成熟后完全可以打通。

  长江路地下通道将是新街口商圈北延的第一步。从凯润金城再向北就是人民中学,目前学校的操场开挖,做地下人防停车场,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未来也有望成为新街口商圈和珠江路商圈的连接点。

  在规划上,未来新街口商圈有望一路北延,和珠江路商圈相连。届时大家就可以从中央商场、大洋百货地下,一路逛到德基、艾尚天地,再逛到珠江路的金鹰。还可以从地下直接到地铁站。

  南京市人防办相关人员也透露,他们正在做新街口地区人防工程地下空间的规划,远期可以向西串联华侨路一带的独立人防工程,能更好地发挥人防工程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