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
走进青春文艺公社大师训练营

  7月16日,由中国原创音乐领军人物许晓峰先生创办、福熙泰瑞文创集团投资主办的中国殷村“青春文艺公社”在常州殷村职教小镇正式开营,来自全国20座城市200所高校的300名青年艺术家,进入公社进行为期40天的学习。

  昨天,青春文艺公社迎来了一位大咖级导师——著名音乐制作人、歌手张亚东。他与青春文艺公社旗下音乐公社的99名学员面对面,讲述音乐那些事。

  

  张敏

  希望年轻人多出好作品

  一件灰色T恤,一顶编织帽,今年已49岁的张亚东穿着简单利落,却也不失潮流感。

  张亚东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常州。18年前,他就认识了青春文艺公社的创办人许晓峰,两人是多年的好友。这次作为音乐导师,来到青春文艺公社与学员们交流,算是为好友助力了。

  “生活就是一个接受挑战的过程。”张亚东说,虽然已经在音乐这条道路上走了20多年,但他依然没有停歇。直到现在,他还保持每天至少练习四五个小时,或练琴、或打鼓……他说,“练习让我感到快乐!”现场他鼓励音乐公社这群年轻、有音乐梦想的学员,“喜欢音乐那就尊重音乐,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张亚东说,和他那个年代相比,如今的年轻人真是太幸福了。“条件这么好,只要你想学,互联网都有。我们那时录歌,录音棚异常昂贵,现在手机上就能录。”

  40多名大咖将走进公社

  张亚东透露,他自己拥有唱片公司,曾帮助过很多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实现梦想。今年音乐公社的学员中,如果涌现出好的人才或者是好的作品,他也会尽自己所能来帮助他们。

  据青春文艺公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著名歌手、音乐人李志曾到公社担当导师时,对公社学员王青木特别欣赏。后来,王青木的第一首单曲《旧拾海》,就由李志来担纲音乐制作人。

  正如许晓峰所说:“文艺公社不仅仅是一个个有趣的灵魂相遇的地方,更是一个对年轻艺术家有所帮助,从而让他们在艺术道路上坚持下去的起点。”今年,青春文艺公社共吸引了全国300名青年艺术家入营。文艺公社分为音乐、美术、文学、戏剧四大公社。

  据悉,在为期40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将接受每天8小时的专业课程培训。他们将在声乐室、舞蹈室、专业录音棚和草坪上课、创作、排演、录音、演出,为成长为一名优秀艺术家做准备。

  为帮助这些年轻学员们,文艺公社不断壮大导师阵容。除张亚东外,接下来还有音乐导师宋柯、李泉、栾树;文学导师阎连科、苏童;戏剧导师林兆华、赖声川等共40多名大咖导师,走进公社和学员分享人生经历和艺术理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