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烧烤模式开启,35℃+至少持续一周
热是真热,天是真蓝,专家称整个夏季会频繁出现“水晶天”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在台城上仰望美丽大“蓝鲸”
  扫码看视频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这两天江苏没有突然的暴风雨,只有强烈的紫外线。而且热还不止这一两天,江苏将开启持续晴热高温天,预计未来一个星期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持续35到36℃高温。江苏开启烧烤模式,防晒防暑降温工作要做起来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徐红艳/文 赵杰/摄

  能见度35公里+ 水晶天媲美高原海岛

  大朵大朵的白云,镶嵌在蓝天上,就像棉花糖一样,好似动漫里的场景。这两天南京持续蓝天白云模式,很多人秒变蓝天的“迷弟迷妹”,拿着手机不停地追着天空拍拍拍。

  南京气象监测,13日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达到30公里以上,不少达到35公里+。南京秒变“超清模式”。

  这样高颜值的“蓝鲸蓝”在大家的朋友圈,也成功抢占C位。大概中午开始,朋友圈就兴起了蓝天白云“斗图”大赛。美丽蓝天白云,也让小伙伴出游的心蠢蠢欲动。“蓝天像洗过的一样,跟海南也差不多”“看到蓝天想起了几年前的云南之旅,屈指一算已经好久没有旅游了”。

  7月以来南京都是“优良”天

  这样美丽的蓝天白云,自然少不了好空气加持助阵。南京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从月初开始,南京空气质量一直处于优良状态。截至7月12日,没有一个污染天。

  南京气象表示,台风“玛莉亚”残余云系对南京仍有影响。受副高控制,夏天多是晴热好天。这两天江浙一带都没有降雨云系。而天空中出现的棉花糖多是中高云,受到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

  “水晶天”还会持续多久?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夏季到初秋,都是南京空气最好的时候,“水晶天”会频繁出现。在夏季,云朵也会变得格外养眼,大片大片美得不切实际。大气专家说,夏季天空中的云以中、高云为主。

  昨天最高36.6℃ 地温高达56.1℃

  天蓝是真蓝,但热也是真热。副高正式掌控江苏,13日上午10点,全省实时气温就达到30℃以上。下午2时,徐州、连云港、扬州、南京、泰州均有部分地区达到35℃以上高温。全省最高气温落在高淳,达到36.6℃。根据南京气象的监测,昨天下午4时,市区地温达到40.9℃,而浦口地温高达56.1℃,很是吓人。

  江苏省气象局近期研发了一款生态热度值监测产品。这是一款基于卫星遥感的产品,利用卫星数据反映近地面温度。根据这款监测产品的数据,昨天下午2时左右,全省60%地区生态热度值超过35℃。常州、泰州和盐城的局部地区气温最高,生态热度值高达48.2℃,妥妥的烧烤模式。

  未来一周江苏持续高温

  而这份热才刚刚开始,盛夏开幕,高温也才拉开序幕。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预计从13日到1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将维持35到36℃的高温天气,西北部地区可达37℃左右。由于气温较高,午后有可能出现短时热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持续高温天气将对水电供应、人体健康、户外作业、旅游、交通、水产养殖等带来一定影响。江苏省气象台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城市用电、用水的应急调度,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同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防范发生火灾事故。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防范食物中毒、高温中暑及并发症的应急处置工作;旅游部门做好防暑降温及游客疏导,加强旅游景点、游乐及交通设施等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

  高温易造成车辆爆胎、自燃,需加强交通安全工作。户外作业者要加强防暑降温措施,减少或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27~36℃

  明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26~36℃

  后天 多云,东南风3到4级,26~3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