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崇川法院一个月拘留26名“老赖”

  “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配合法院履行义务,只请求法院早点放我回家。”7月9日,被执行人钱某在被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拘留第四天后,联系家人赶紧筹钱。随后,钱某家人将其涉及两起案件的全部执行款汇至法院账户。据了解,在该院组织开展“大干一百天,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一个月以来,共司法拘留26名“老赖”,有1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

  被执行人钱某经营一家教育机构,在南通某商场租了场地。谁知钱某拖欠房租,又拒交物业费,分别被开发公司和物业公司告上了法院。经崇川法院调解,钱某同意在约定的期间内支付房租和物业费。可钱某再次食言,开发公司和物业公司只得向崇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虽然钱某自称身无分文,但执行法官看到钱某衣着光鲜,同时还是亲自驾车到法院,由此判断他有一定的履行能力。在告知法律后果,多次劝说无效后,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钱某看法院动真格了,内心动摇了,赶紧联系家人筹款还钱。

  今年6月上旬,崇川法院召开“大干一百天,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誓师大会,同时建立院领导挂钩联系执行团队工作机制,明确院领导挂钩联系执行团队对疑难案件进行重点攻坚。陈莹 顾建兵 邹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