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来看看这份抽检报告
不合格空调多来自电商

 快报讯(记者 徐岑)又到了靠空调“续命”的季节,你家的空调还好用吗?7月12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空调、风扇质量抽检报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空调的合格率相对较低,35批次中有8批次不合格,包括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热泵制热量、热泵制热消耗功率、能效比等指标不合格。抽检结果显示,有的空调是制冷效果不佳,有的是耗电量过大。不合格空调多来自电商平台。

  省质监局建议选购空调时要注意查看标志和说明,特别是看有没有CCC标志和能效标签。此外,一般按住房面积每平方米200W的制冷量来计算选择空调器的制冷功率。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可采用2500W制冷量的挂壁式空调器;30平方米以上的客厅或房间,需采用5000W以上制冷量的落地式空调器。同时还要考虑使用空间的格局、开放程度、阳光照射的强度、人员数量、通风等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产品。

  风扇的抽查合格率较高,34批次产品只有2批次不合格,主要是对扇叶没有足够的防护、落地扇底座不够稳定等问题。专家建议,选购时一样要看是否有CQC认证标志。同时,检查螺丝,不应有松动现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