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苏州
一周两名幼童被车轧
@家长 别因疏忽后悔
  吴江一位父亲在倒车,即将轧到儿子的瞬间 苏州交警供图

  近日,苏州张家港、吴江两地连续发生两起幼童被轧的事故,巧合的是,两起事故都发生在汽修店旁,事故中受伤的又都是三岁的孩子。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两起事故都是由于家长疏于看护、司机未能观察导致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汽车发动时,女童正贴着车头走

  6月底,张家港市长兴路一家汽修店附近,一辆停在道路西侧的蓝色越野车正准备发动离开,这时一名三岁女童走过路口。由于女童身材矮小,又紧贴着车头走过,越野车驾驶员丝毫没有察觉,继续发动汽车……女童当即被卷入车轮下,但驾驶员依旧没有感觉到,仍踩油门加速,女童惨遭后轮碾轧。

  开出百来米后,越野车驾驶员从后视镜中看见有个孩子倒在地上。起先他以为是小孩在玩耍时跌倒,仔细回想才发现不对,立刻折回去施救。这时,女童的母亲也赶到现场,与驾驶员一起将孩子送往苏州儿童医院。经抢救,女童脱离生命危险。

  民警调查发现,女童和母亲到事发地附近某超市购物,其间母亲只顾挑选商品,忽视了看护女儿,结果孩子贪玩跑出超市。现代快报记者从张家港交警大队获悉,虽然认定驾驶员负事故全部责任,但家长看护不力也是惨剧发生的诱因。

  老爸倒车时,儿子正蹲在车后玩

  无独有偶。7月3日,吴江一位父亲在上亿国际汽车城某汽修店保养车子时,倒车过程中不慎将蹲在地上玩耍的儿子卷入车下。所幸,感觉车轮下有异的父亲及时下车查看,后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车辆抬起,把孩子救了出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松陵交警中队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前往现场并联系了120。事故现场,男孩的父亲神情恍惚地告诉民警,自己将车倒出来的时候,根本没发现儿子就在车后面,等他感觉有异常下车查看时,发现儿子被轧在轮下。

  随后120赶到,将孩子送往儿童医院抢救。经全力治疗,男童转危为安。

  暑期安全隐患,家长们请留意

  这两起事故中,家长和司机都负有一定的责任。据了解,假期才开始不久,苏州已经发生多起与儿童相关的交通事故。而目前,我国每年平均有18000多名儿童死伤于交通事故,占比20%。暑假期间,这类事故数占比会上升到30%。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家长,带孩子出门时,一定要保证他们在视线范围内,提高警惕,做到防患于未然。而广大司机朋友在发动汽车或者倒车前,应该多加观察,尤其是视线盲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意外发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